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31 21:10:34

正義迴廊|蘇玉華拍法庭盤問戲幾乎虛脫 麥沛東獲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

分享:
電影《正義迴廊》改編自2013年發生的大角咀雙屍奇案。 初次擔正拍電影的麥沛東憑《正義迴廊》獲最佳男演員獎。

改編自2013年發生的大角咀雙屍奇案的電影《正義迴廊》昨日(30日)於第4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舉行世界首映,電影由翁子光監製、何爵天首次執導,楊偉倫與麥沛東飾演殺人案疑犯,林海峰與蘇玉華飾演兩人的辯護律師,影片涉及法庭對峙、奇案重組與陪審團之間的角力,場面層層疊疊,突破近年港片格局,劇力迫人。蘇玉華更表示有場法庭盤問戲,幾乎拍到虛脫,全靠對手林海峰請她食香蕉補充體力。首次領銜主演的舞台劇演員麥沛東更獲今屆電影節「新秀電影競賽(華語) -最佳男演員 」

蘇玉華《正義迴廊》演辯護律師。 《正義迴廊》是麥沛東首次擔正演的電影。

獲獎如打強心針

麥沛東與楊偉倫於《媽媽的神奇小子》演蘇樺偉(梁仲恆飾)的接力隊隊友,對於在《正義迴廊》首次擔正便獲最佳演員獎,麥沛東坦言意義重大,多謝大會及評審們,為他日後演藝之路注入強心針,同時他亦不忘感謝監製翁子光、導演何爵天及整個團隊,「多謝你們把這個非常有挑戰性的角色交給我去演出,對我完全的信任。還有一眾好好好好的演員包括楊偉倫、​​蘇玉華、楊詩敏、林海峰,令我在拍攝過程中沒有任何負擔,而且非常享受整個過程,衷心多謝。」同時他亦感激母校香港演藝學院、戲劇老師、劇團及家人的支持。電影於10月27日公映。

楊偉倫與麥沛東在《正義迴廊》飾演殺人案疑犯。 林海峰在《正義迴廊》演辯護律師。

思考法律、真相與正義的關係

導演何爵天表示:「案件除了在道德上引起轟動,法庭審訊的部分也充滿了戲劇性。搜集資料的過程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是法庭存在的意義:法庭是一個尋找真相和正義的地方?還是一個表演舞台? 控辯雙方各以不同理據試圖說服陪審團,以左右他們的最終決定。因此,這部電影的拍攝從多角度出發,敘事多線發展,帶領觀眾進入這個峰迴路轉並充滿戲劇性的審判,從而思考法律、真相與正義的關係。」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