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4-17 10:12:21

金像獎2023|何爵天自言是被導演耽誤了的演員歌手 跳進幕前跟楊偉倫麥沛東拍喜劇?(附訪問片)

分享:
《正義迴廊》何爵天導演、楊偉倫和麥沛東喜感爆燈,絕對可合演喜劇。(林俊源攝)

《正義迴廊》何爵天導演、楊偉倫和麥沛東喜感爆燈,絕對可合演喜劇。(林俊源攝)

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圓滿結束,獲16項提名的《正義迴廊》,最後僅奪得「新晉導演」及「最佳剪接」兩個獎。導演何爵天與兩位男主角楊偉倫(阿卵)、麥沛東在慶功宴上接受訪問,3人表示慶幸能因《正義》結緣,希望再有合作機會,阿卵笑言何爵天甚具喜劇演員的天份,今年掃走多個頒獎禮的新導演獎,下年可試試角逐新演員獎,「一定要我導佢演,我唔想佢喺其他人手上成功!」這個《正義》3人組受訪期間,即興哼唱羅文《激光中》和張國榮的《大熱》,更爆笑自薦演《熱鬥小馬》,絕對可再合作拍喜劇,甚至組成《迴廊》男團出道

Ad Block

16項提名僅獲兩獎不失望

獲「新晉導演」獎的何爵天形容,從籌備、開拍到電影獲得多項金像獎提名,感覺是奇異旅程。阿卵認真表示,慶幸能在今次拍《正義迴廊》可認識何爵天,我們三個有很多交流,合作非常愉快。麥東形容是配合天時地利人和的合作,他與阿卵首度領銜主演,感覺有點似以前演舞台劇,用三、四個月一起完成一件事,因為我們開拍前兩個月已經排練,所有台前幕後人員合作,大家不計較工時,只求做好這件事,非常感動。

16項提名最後僅獲兩獎,問3位失望嗎?阿卵回應:「我們這戲不同部門都是新人,能夠有咁多提名已經要開party!」麥東表示,最重要是大家有更多工作機會,多演不同角色,電影圈蓬勃就有更多提名機會。何爵天認為難得遇上好團隊,希望能有更多合作,下年再走上金像獎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做光做熱做火,然後突然哼唱「光加熱就等於火……」阿卵立即接力「火加光就等於天……」非常有默契。

《正義迴廊》的何爵天、楊偉倫和麥沛東,默契十足。(林俊源攝) 《正義迴廊》何爵天導演、楊偉倫和麥沛東結成好友。(林俊源攝)

何爵天轉戰幕前 要阿卵麥東襯托

何爵天自爆,「曾有人問我做唔做舞台劇,我話若要做就做演員,不做導演,但一定要你們兩個跟我一齊演,最緊要你哋兩個襯托我!」阿卵笑言,何導絕對適合演喜劇,何導自嘲道,「睇我個樣就知,你有看過《熱鬥小馬》嗎? 我係小馬。」阿卵和麥東則被指派演騎師和馬伕,如果3人真的拍喜劇,定必大放笑彈。

阿卵和麥東強調未有因失落男主角獎感失望,亦不覺得自己是大熱倒灶,旁邊的何爵天忽然哼起《大熱》,被阿卵和麥東踢爆勁愛唱卡拉OK,他自言是被導演耽誤了的歌手,又打趣說下年要挑戰新演員獎或踩上叱咤舞台,問到將來可會與MIRROR成員爭新人獎,阿卵即搶白說:「佢一定要攞新人獎,導演、演員……所以一定要由我執導,我唔想你在其他人手中獲得成功!」但他就勸何導最好先避免與鏡仔直接競爭。

何爵天笑言,下年要挑戰新人獎。(林俊源攝) 楊偉倫笑言有提名已經要開party,未有因失落男主角獎而失望。(林俊源攝) 麥東認為最重要是電影圈蓬勃,大家更多工作。(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