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18 11:20:48

潛行專訪|林家棟打傷4條肋骨 劉德華感自責 自願開拍《今晚打老闆》捱打(有片)

分享:
劉德華與林家棟和彭于晏在電影《潛行》合作。(陳奕釗攝)

劉德華與林家棟和彭于晏在電影《潛行》合作。(陳奕釗攝)

劉德華監製兼主演的警匪動作片《潛行》,找來老友林家棟和台灣男神彭于晏聯合主演,華仔與家棟繼10年前的《風暴》後再合作,兩人有互相表示「你有壓力,我有壓力」,向來賣命的家棟就被華仔打傷肋骨,笑言變了可預測風雨的「天文台」。不過談到再合作,3人表現雀躍,林家棟想拍令香港人睇得開心的喜劇,華仔更已想好戲名叫《今晚打老闆》,表明要家棟擔任監製,自認有喜感的彭于晏不介意演醜男時,家棟搶白說:「不要浪費化妝品,這個人點化都不會醜。」

彭于晏坦言在《潛行》要大罵劉德華,起初緊張到頻NG。(陳奕釗攝) 彭于晏為《潛行》拍打戲被玻璃割傷臉,劉德華笑言要令他不太帥。(陳奕釗攝) 劉德華自言一把年紀,拍打戲有時要替身上陣。(陳奕釗攝) 彭于晏獲錢嘉樂大讚有潛質做武打演員。(陳奕釗攝)

彭于晏要200瓶酒

劉德華演大毒梟,彭于晏演正派警員,林家棟則演兩面不是人的卧底,3人有不少對打場面。華仔自言已一把年紀,要用替身,曾拍《激戰》和《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的彭于晏就成為「動作戲擔當」之一,雖被玻璃割傷,但就獲動作指導錢嘉樂大讚有潛質做動作演員,他直言錢嘉樂設計的動作場面有難度,「有場戲是在一個細小的酒窖,我記得嘉樂哥說準備了200瓶酒,去到現場才知道要砸200瓶酒。」不過他指拍戲用糖膠玻璃,輕傷沒大礙。

彭于晏指劉德華和林家棟在片場很專注安靜,跟平時談笑風生的樣子,判若兩人。(陳奕釗攝) 彭于晏在《潛行》拍打戲,去到現場才知道要砸200瓶酒。(陳奕釗攝) 劉德華為新戲《潛行》落力宣傳。(陳奕釗攝)

兩大影帝被指片場變臉

問到與兩位影帝合作的感受時,彭于晏坦言起初有壓力,最深印象是一場大罵華仔的戲,「首次採排時還可以正式拍攝就很緊張罵不出來說對白卡住,不暢順,NG兩三次,因為要打破偶像形象,後來就好起來,可對他很兇。」彭于晏大爆華仔與家棟不會人知的面貌,「現在是很可愛、很好聊天,到現場……就沒那麼好,都在一個很安靜的狀態裡。」雖然兩人在片場會「變臉」,但仍樂於照顧後輩,「他們工作時不想浪費多餘的精力,但我想要去跟他們聊的時候,他們還是很有耐心。」

林家棟為《潛行》,拍打戲受傷,劉德華深感自責。(陳奕釗攝) 林家棟為《潛行》拍打戲傷及4條肋骨,笑言變成了可預測風雨的「天文台」。(陳奕釗攝)

華仔自責:我真係控制得唔太好

談到林家棟打到右邊4條肋骨受傷,擔任監製的華仔自責表示,「唔好意思,我真係控制得唔太好。」原來家棟同時應付兩場打鬥戲,一場是與他對打,另一邊則要跟彭于晏對打,「本來我這邊用替身代他打,但發現會穿崩,他要一個人跑完那邊,再過來我這邊,本來要事先試位,但他說不試就直接打……」家棟自言因天空酷熱下,長時間拍攝才受傷,更半說笑指被醫護人員剪爛衫褲被「睇全相」,華仔自爆亦有份落剪。問到傷勢如何時,家棟指四條肋骨受傷只能服止痛藥,等待自然癒合,他幽默表示,「做咗天文台!」劉德華隨即接話:「翻風落雨有後患!」

 

Ad Block
劉德華笑言可與林家棟和彭于晏拍喜劇,已想好戲名叫《今晚打老闆》。(陳奕釗攝) 彭于晏自認頗有喜感,不介意醜化自己。(陳奕釗攝) 彭于晏不介意醜化自己,卻被林家棟指太靚仔,化極都唔會醜。(陳奕釗攝)

彭于晏化醜妝  被指浪費化妝品

家棟與華仔相隔10年再合作拍電影,他直言有壓力,希望可為觀眾帶來超越《風暴》的作品,我都不想讓他覺得自己10年都沒變過,一定要施展渾身解數,希望令他眼前一亮,或者不要讓他失望。」華仔笑指家棟已升任監製,氣場強大,甚有壓力。問到3人再合作會拍甚麼電影時,家棟認真表示想認真地胡鬧的喜劇,「現在的香港人最重要是開心,拍喜劇可讓大家更開心。」華仔自爆,「真的有寫過,戲名是今晚打老闆》,(老闆是你嗎?)是。」彭于晏被問拍喜劇可會受醜化自己?林家棟笑言:「不要浪費化妝品,這個人點化都不會醜。」華仔問彭于晏怎樣弄可喜劇一點?彭于晏說:「我天生就蠻喜劇,我今日是有裝扮,平常不是這個樣子。」

文:Grace 攝:陳奕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