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06 20:30:00

燈火闌珊|郭爾君演年輕版張艾嘉 重溫張姐訪問模仿口音

分享:
郭爾君在演電影《燈火闌珊》年輕版張艾嘉。

郭爾君在演電影《燈火闌珊》年輕版張艾嘉。

由影后張艾嘉(張姐)、影帝任達華合演的電影《燈火闌珊》,有後起之秀如周漢寧、郭爾君(Alma)和唐浩然參演,其中Alma與張姐雙雙入圍香港編劇家協會「2022年度最佳電影角色獎」最後五強,演張艾嘉年輕版的Alma,為模仿張姐的口音,特地重溫張姐年輕時的清談節目。為影片配音時,更獲張姐以角色說話方式錄音,供她參考。

Ad Block
郭爾君和唐浩然分飾年輕版的張艾嘉和任達華。(《燈火闌珊》劇照) 唐浩然在《燈火闌珊》演年輕版任達華。(劇照) 任達華在《燈火闌珊》演霓虹師傅鑣叔。

兩代角色無縫銜接

曾憲寧首次執導的長片《燈火闌珊》,以香港霓虹燈為故事背景,郭爾君演張艾嘉角色江美香的年輕版,由於張姐母語是國語,講粵語時會帶點口音,年輕版美香是不可能字正腔圓地講粵語。為了演好角色,Alam在拍攝前重溫張姐年輕時的清談節目,下苦功模仿張姐的口音。在後期製作階段,導演請張姐真人將她的對白以演繹美香的方式再錄音一次,Alma聽後再配音,才達兩個時代的角色無縫銜接的效果。

麥秋成負責為《燈火闌珊》的一場戲編舞。 麥秋成將製作霓虹燈的動作加入舞蹈中。(《燈火闌珊》劇照) 麥秋成將製作霓虹燈的動作加入舞蹈中。(《燈火闌珊》劇照)

製作霓虹燈動作融入舞步

另外,麥秋成首次參演電影,在戲中演彩虹(蔡思韵飾)的未婚夫,同時也為電影一幕編舞,這是Alma與年輕版霓虹師傅鑣叔(唐浩然飾)的跳舞場面,既要帶出鑣叔的工作特色,又要刻畫二人的情感推進,故此舞步上加插了霓虹燈師傅製作霓虹燈時的動作,令畫面動人之餘,也滿有情懷。麥秋成對於這一幕印象難忘,更說:「好開心也能夠設計當中一場舞蹈情景,把燒燈管的動作融入舞蹈,情深地把這個香港獨特的產業呈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