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1 12:41:34

珍寶海鮮舫沉沒|歐錦棠憶首次公開獻唱情景 慨嘆成永眠海床的香港鐵達尼

分享:
在歐錦棠心目中,哥斯拉大鬧香港,蹂躪珍寶海鮮舫一帶的畫面,尤為深刻。 歐錦棠撰文愔與珍寶海鮮坊的淵源,原來這是他首次公開獻唱的地方。

珍寶海鮮舫南中國海水域沉沒,這個屬於香港人的回悼永沉大海,歐錦棠昨晚(20日)在社交平台上載一張電影《哥斯拉完結篇之世紀必殺陣》中,哥斯拉侵襲香港的劇照,分享在外國人眼中珍寶海鮮舫的重要地位。同時,他又憶述在亞視工作期間,首次公開獻唱正是在珍寶海鮮舫,對於這艘「香港鐵達尼,永眠海床」,不無惋惜。

屬於香港的珍寶永沉大海

歐錦棠以「屬於香港的珍寶永沉大海了。」為題,他寫著,「在某些人眼中她不過是一艘經過修飾、且廢棄已久的大躉船,毫無保留價值。內𥚃仿製金鸞殿的龍雕鳯樑,橫匾直聯,還有,那一張人人爭相一坐以打卡的龍椅,這些上一代獨有的傳統雕刻手工藝,俱成為香港鐵達尼,永眠海床。」

歐錦棠表示,當年《哥斯拉完結篇之世紀必殺陣》欽點必須以香港為開場背景。

歐錦棠表示,當年《哥斯拉完結篇之世紀必殺陣》欽點必須以香港為開場背景。

難忘哥斯拉蹂躪海鮮舫

不少人最懷念「食神」在珍寶的一場結局決戰,但歐錦棠最深印象是95年的電影《哥斯拉完結篇之世紀必殺》,「永遠紀念95年『哥斯拉世紀必殺陣』,獸王出動第一站就先踩冧啟德機場,再掃珍寶海鮮舫的滅世情景,號稱昭和以來哥斯拉最後一集,竟然欽點必須以香港為開場背景,可見她在外國人眼中的代表性。」他表示有次為星加坡朋友來港擔任導遊,朋友太太嚷著要親眼看這宏偉的海上宮殿,可見其魅力。

除了港產片《食神》,外國電影如《哥斯拉完結篇之世紀必殺陣》都看中海鮮舫這地標。

何鴻燊「情商」 「無償」獻唱

最後,他細訴自己與珍寶海鮮舫的緣份,「我與珍寶也有緣,小時候幸福地與家不時會到那裏吃海鮮,長大後也必不定期一遊歎其午茶,那裏的叉燒酥是一流的。可能大家想像不到,我入行多年,第一次公開獻唱就是在珍寶。何鴻燊是亞洲電視大股東之一,也就是老闆,澳博每年都宴請不同地區的旅遊公司代表,那一次就特別由藝員部情商,問可否到場歌唱並主持抽獎助慶,用情商字眼,皆因是無償演出,公司也不計騷錢,但老實說,何老闆出到聲,有乜所謂,做人做事,合心合意就好。」他不禁慨嘆一切俱往矣,「畫舫無魂歸來,儷景永留史蹟永別,珍寶。」

即睇珍寶海鮮舫昔日經典場口:

珍寶海鮮舫昔日經典場口 珍寶海鮮舫昔日經典場口 珍寶海鮮舫昔日經典場口 珍寶海鮮舫昔日經典場口 珍寶海鮮舫昔日經典場口 珍寶海鮮舫昔日經典場口 珍寶海鮮舫沉沒|經典場口已成回憶 MIRROR拍賀年歌MV變絕響 珍寶海鮮舫昔日經典場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