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7 17:21:54

神探大戰|阿Sa花近8小時化周身疤特技妝 拍驚險飛車戲:我差啲撞死青雲

分享:
阿Sa花6至8小時化全身傷疤的特技妝,還要頭包保鮮紙赤腳行臭渠。

阿Sa花6至8小時化全身傷疤的特技妝,還要頭包保鮮紙赤腳行臭渠。

由韋家輝執導、監製及編劇,劉青雲、蔡卓妍(阿Sa)和林峯等主演的《神探大戰》,阿Sa在戲中化身大肚女幹探,嘗試出道以來許多個第一次,她形容每日開工猶如玩極限運動,試過花七、八小時化一個全身傷疤的特技妝,還要頭包保鮮紙踩入大臭渠。最難忘是拍攝飛車戲,恍如面對生死關頭,她猶有餘悸地表示:「我差啲撞死咗青雲!」

青雲與阿Sa拍飛車戲,共度生死關頭。 阿Sa在《神探大戰》化身女幹探。 阿Sa親身上陣拍驚險飛車戲,猶如面對生死關頭。

每日似玩極限運動

向來非常欣賞韋家輝的阿Sa,自14年前的《鬼馬狂想曲》後,至今在《神探大戰》才再次合作。她透露,接拍這部戲時,只知自己演甚麼角色與簡單故事,每日抵達拍攝現場才知拍甚麼,「每一日開工都好刺激,『哦,今日要跳樓呀?OK呀!』場場戲就像在玩極限運動一樣,要不是跑樓梯,就要游水,需要的體力非常大。」拍過不少打戲的阿Sa笑言,拍完這戲身體也好了。今次她初獻出多個幕前第一次,「我從未試過跳海,全身化特技妝,每次要花6至8小時,然後要走一條很臭的渠,那條渠真是『包羅萬有』!還有無數的爆破場面,有些就在自己身旁,回家後會發現身上有損傷!還有在廟街跳樓,好多人在樓下看著……」

阿Sa為了演大肚婆,花不少時間在研究網上短片。 阿Sa與林峯在《神探大戰》中亦有不少對手戲。

共度生死關頭 與青雲相視爆笑

每日心驚膽顫,阿Sa卻從沒退縮過,每當化完特技妝,就會義無反顧豁出去,其中她最難忘是拍攝一場載著青雲飛車的場面,她憶述,「雖然我有車牌,但真的很少駕車,今次卻要像個賽車手,有一場,我真的差點在公路上撞死了青雲!」阿Sa肉緊起來,續說:「既要駕車,又要演戲,甚至看不到倒後鏡,因為裝了燈,左右兩邊的倒後鏡,我真的看得好勉強,一轉彎,差點就要撞上另一架車!驚魂未定地再駕了一陣子,又幾乎cut線撞車,我完全沒作聲,青雲也很安靜,然後停在紅綠燈,我望著他,有點心虛,他看著我,彼此對望,爆笑!」

阿Sa的演出獲韋家輝導演和劉青雲讚賞鼓勵。

獲韋家輝讚賞

以往接到一個劇本,阿Sa必定做足功課,為了演繹大肚婆的狀態,花了不少時間看網上短片,觀摩孕婦舉動。而今次要迎合韋導演即興手法,她坦言起初感傍徨不安,她剖白心情:「韋導演平時不太說話,拍完一個鏡頭,又不會跟你說好還是不好,直至有一天拍完一場戲,導演走過來跟我說:『做得好好,好像一個女神探!』那一刻即刻鬆晒!青雲哥也很好,有一天給了我一些鼓勵,之後幾個月就舒服晒!」阿Sa笑道:「演員是需要鼓勵的!」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