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05 19:00:53

給十九歲的我|英華前校長李石玉如就事件感抱歉︰作為紀錄片發起人責無旁貸

分享:

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由時任英華女學校校長李石玉如發起。

由張婉婷執導的紀錄片《給十九歲的我》,獲得不少正評,然而及後電影捲入爭議,最大迴響莫過於參與拍攝的兩位學生阿聆及阿佘,向傳媒表示極不願意此片上映,阿聆在萬字文指校方與導演張婉婷漠視她的感受,並謂︰「看到鋪天蓋地式的個人專訪,有關他們教育理念的報道,我不停自問他們為何能高舉如此高尚的理念,但背後卻如此不尊重學生意願。」

張婉婷導演表示,明天(6)起《給十九歲的我》會暫停公映,直至釐清所有法律問題後,才再作進一步安排。及至傍晚,有英華校友收到前任校長李石玉如給校友的公開信,內容稱知道大家看了相關報道感到不安,認為作為紀錄片的發起人,對今次事件責無旁貸,她很珍愛學生,對今次引起的爭議,深感抱歉。

前任校長李石玉如(中)深獲學生愛載。

Ad Block

給校友的信的內容如下︰

各位親愛的校友:

過去十數小時有關紀錄片的報道,相信你們一定覺得很不安。

退下工作崗位8年,本來不應該再涉足學校事務,但作爲紀錄片計劃的發起人,面對挑戰和爭議,我責無旁貸。

紀錄片中呈現的每一個生命,我都十分重視,其中有我所珍愛的學生。為了當初這個意念而引起學生和學校種種的困難,我深感抱歉。

相信這是英華一個極艱難的時期,作爲其中一份子, 讓我們以愛心、信心、盼望和包容來承載挑戰,讓各方好好溝通,從而作出合適的處理。

求主賜我們智慧,謙卑和正直的心,也安撫你們的不安。

李石玉如

202325

李石玉如曾在片段表示不想重建學校一事只作簡單紀錄。

不想簡單紀錄英華重建

時任英華女校校長李石玉如在《給十九歲的我》的製作特輯中稱,學校於2010年決定重建,當中涉及很多事件,包括紀錄重建過程,她認為只是簡單紀錄下來比較單向及枯燥,如在紀錄片中添加生命元素及創意會較好。校監黃慧稱校長提出這個概念時,完全不知道如何入手,幸得有張婉婷。

電影首映時,前校長表示很開心同學願意把她們自身的故事分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