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7 19:26:46

聲生不息|歐陽震華不要英文名 自稱是警察專業戶

分享:

歐陽震華在訪問中表達愛國的心一直未變。

最新一集的《聲生不息》以「港樂與我共此時」作主題,用作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其中節目邀請歐陽震華大談回歸感受,他表示見到有解放軍的車隊駛入香港,形容「我哋呢個仔出去流浪咁多年,爸爸媽媽終於嚟接我返屋企。最重要係我有真正身份,你問我咩人,我係中國,來自中國香港。無變嘅地方?我呢度冇變。」隨即指住自己的心口,以示自己愛國心一直未變。

歐陽震華為中國人的身份感自豪。

棄用英文名Bobby

節目只播出他的訪問一小部份,網上有其完整版訪問,他在訪問開首向鏡頭表示:「我有一個小小要求,我想去掉我波比(Bobby)這個名字,因為我年紀大,不想要一個小孩名字。另外,我要一個中文名字就夠。」他著工作人員不要叫他做「Bobby」,應改口叫他做華仔、華哥,再待他年長一點時,大家可以叫他做「華叔」。他又自言接受今次訪問,不想「掉香港人的臉」,所以遇到自己不明的地方會叫暫停,讓他想想。

現場工作人員最後稱呼他做歐陽震華哥。

歐陽震華受訪到一半期間忽然掉眼淚。

自資開戲演老人家

歐陽震華提到自己拍過不少電視劇,但直至近年放慢腳步才欣賞自己的作品。他表示97年回歸之後,有大陸投資方找他,稱其形象健康,於是在99年他參演大陸劇集《上有老》,內容講述一家三代人住在一起,他認為這個題材很好,直到多年後才出現類似劇集《一屋老友記》。他稱老人家不可被忽略,笑言自己是老人家,所以有意投資拍攝一套相關題材的劇集。他又聲稱不想再演警察︰「香港應該要拍下呢啲,唔好成日叫我做警察,人哋睇落會問呢個警察未退休咩?」他表示自己演過政府很多部門的職員,就連律師都演過很多次,自言是「警察專業戶」。

歐陽震華不想再演警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