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12 13:37:51

藝人專訪|悲觀底學樂觀 洪嘉豪跳出惡性循環

分享:
出道4年的洪嘉豪,迎來人生首個個人演唱會。

出道4年的洪嘉豪,迎來人生首個個人演唱會。(董立華攝)

「人生沒想過可以開騷,而且一年內開兩個,好開心。」出道4年的洪嘉豪(Kaho)9月與張天賦完成3場《Kaho x MC Frenemy Live 2022》後,將於今、明兩晚於西九文化區竹翠公園,舉行首個個人演唱會《The Cycle of Kaho Hung Live 2022》,兩場共14,000座位的門票已火速售罄。近年隨著搞笑本色被發揚光大,Kaho除了擔任ViuTV綜藝節目《MM730:困·獸·鬥》主持,更會進軍影壇拍賀歲片,在明年《超神經械劫案》與張敬軒、魏浚笙(Jeffrey)等合作。對Kaho來說,2022年可說是豐收年。

自認悲觀底的洪嘉豪,漸漸學懂調節心態面對外界評論。(董立華攝) 洪嘉豪首次開個唱,兩場門票火速售馨,尾場加開網上版。 為配合演唱會,嘉豪於開騷前推出新歌《海邊的呀豪》。

圓夢開戶外個人騷

Kaho坦言,從沒想過有機會開個人騷,直至今年初公司提出建議,約在半年前確定於11月開騷,首開個人騷即選上可容納7,000人的空曠場地,Kaho坦言:「當然有壓力,其實我較喜愛戶外騷,風景又靚,以前好期望Music Festival請我去玩,今次算是夢想成真。」 開戶外騷,能量的傳遞至為關鍵,總不能只唱慢歌,要推高氣氛,怎也要跳唱快歌甚至騷肌吧?早已在《Frenemy》演唱會打開跳舞關口,以及隱約騷肌,今次開個人騷可會再接再勵?Kaho坦言,「未練但會跳,我的歌是輕快,難度應該較低,至於騷肌與否,則視乎心情,最緊要是「院友」(洪嘉豪粉絲)睇得開心,「我講過肌肉沒大用途,大家都知我不太愛健身,但健身的確對身體有好處,看上去精神點,改善骨架,著衫都會較好睇。」

洪嘉豪感恩觀眾喜歡他古靈精怪的一面,讓他可為大家帶來歡樂。(董立華攝) 洪嘉豪擔任ViuTV綜藝節目《MM730:困獸鬥》主持。 洪嘉豪進軍影壇,與張敬軒、魏浚笙(Jeffrey)、豪哥等合作拍賀歲片《超神經械劫案》。

拍戲初體驗

除了首次開個人騷,今年Kaho也有不少新嘗試,包括擔任綜藝節目主持和拍拍賀歲片《超神經械劫案》,雖不是主角,但戲份不少,足見大眾對其搞笑形象也很受落,Kaho感恩能讓大家開懷大笑,「其實近年已沒想太多怎可獲認同,純粹很自然地做自己,跟大家分享生活無聊事,反令大家覺得我更真實。而且大家都需要娛樂,我有時睇自己的節目也覺得好笑。」談到初拍電影的體驗,他直言角色有難度,但慶幸遇上班好演員,無論是前輩或年紀相若的,大家一起去玩, 去摸索和研究,還有演技導師指導,才不致於太緊張。

 

洪嘉豪早前推出的《汅漕兒》奪得903專業推介冠軍。 《還原淚》的MV延續《污漕兒》的故事,講述「汅漕兒」洪嘉豪終學懂照顧自己,但心儀女神已有自己的生活。 洪嘉豪《Learning Curve》專輯有一半作品自己包辦曲詞編,在創作歌手的路上再踏前一步。

笑與淚的循環

演唱會命為《The Cycle Of Kaho Hung Live 2022 》,靈感來自其新歌《還原淚》的英文名「The Cycle of Tears」,Kaho解釋,「這世上很多事也是循環,眼淚可以循環、The Cycle of life是生命的循環,《逆時車站》是時間的循環,專輯《Learning Curve》裡的歌是愛情的循環,我在演藝路經歷的高低起跌也是循環,還有年紀的循環……」上月31歲生日的Kaho笑言,已經年紀不輕,希望演唱會能營造色彩繽紛,重拾青春感覺,故此在開騷前再推出輕快又sweet的新歌《海邊的呀豪》,「就像出道作《半天空檔》的風格,曾有段日子覺得自己長大,不想再做sweet歌,點知相隔幾年,發現自己表現仍像小朋友。」

Ad Block
Ad Block
洪嘉豪在Fremeny演唱會中首次跳舞,他保證在首開個唱時會大展舞姿。(資料圖片) 外界總愛將洪嘉豪與MC比較,他強調絕不影響兩人友情。

化批評為動力

話雖如此,畢竟娛樂圈催人成長,出道4年的Kaho自覺有甚麼改變?「以前好悲觀,經常唔開心,近兩年開心咗,心態上,若大家覺得某一首歌唔好聽,以前會覺得點會唔好聽?會好唔開心,繼續沉下去,現在會轉化為動力,希望有天能說服大家。」隨著累積經驗,Kaho漸領悟到調整心態的重要,「可能已長大,發覺唔開心會影響好多事,會好懷疑自己,下次再面對觀眾,會擔心他們是否想看我表演,太多顧慮就無法投入,唱得不好影響表現,會受到更多質疑,這就造成惡性循環,若可選擇就樂觀一點。」

父母認同

外界總愛將他與MC(張天賦)比較,Kaho亦能從容面對,「在我眼中,從來不存在比較,如果入場看過我們的演唱會就知,我與MC是兩個完全不同風格的人,MC是公認唱功很好的歌手,而樂迷通常喜歡我所覺的歌曲故事,我倆都會為對方有好成績而開心。」初入行時Kaho曾透露曾任經理人的母親雖沒反對,但也不算特別支持,早前父母均有入場看Frenemy 演唱會,兩人有何評價?Kaho笑言,「大個仔囉!我也有發訊息給他們,希望他們看完那次演唱會,不用再擔心我,不再覺得我是小孩子,(有何回覆?)我媽覆OK。」一句OK,看似簡單,實是放心的表現。

文:Grace 攝:董立華

髮型 : Haysses Ip @ HAiR
化妝 : Circle Chong
服裝:@harveynicholsmen #HNOnline #HarveyNichols @rickowensonlin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