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09 16:11:22

鄭明析性侵成熱話 台灣攝理教發聲明否認有女信徒受害

分享:

鄭明析出獄之後,仍繼續性侵女信徒。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講述韓國邪教,其中最多人討論莫過於由鄭明析創立的攝理教,又名基督教福音宣教會。鄭明析性侵多名女信徒,於08年判入獄之後,竟未有改過自身,反而利用入獄一事繼續對其信徒洗腦,方力申的女友葉萱便是其中一員,最後她亦難逃對方魔爪,被鄭明析性侵17次。

由於方力申也在台灣有一定自知度,因此紀錄片播出之後,台灣媒體,網上討論區再次批評在台灣的攝理教。及至昨晚,台灣攝理教在其YouTube頻道讀出4點聲明,強調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的女性教友沒有媒體報導的被侵害、挑選共浴等情事。

 

Ad Block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理事長廖英如否認有女信徒受害。

指媒體冇實證

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理事長廖英如指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於2009年開始致力於台灣本土發展,在運動、文化、藝術、公益等領域都努力學習、嘗試與實踐,卻因著Netflix及媒體的報導,而成為輿論的焦點。她說︰「看到教友們因著報導面臨暴力言語的威脅、承擔著諸多的攻擊,真的覺得不忍,我們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

教會活動被污名化

她提到01年、05年曾有報刊雜誌指有近百名女大學生被性侵,她指媒體沒有拿出實質證據或供詞,又指至今仍未有學校通報發生如媒體所述之學生受害事件。對於教主於09年入獄,廖英如說認為事件存在爭議,暗示鄭明析被是屈。她說︰「希望媒體可以尊重教友的隱私權、宗教信仰自由,因著媒體未經聯繫私自前往教會拍攝、打擾教友的個人生活,已嚴重影響教友之權益,期盼社會大眾能給予教友空間與尊重。包括近期『和平交響樂團暨合唱團』為了推行社會關懷,讓因著科技的發展而與社會、自我疏離的人,能在音樂中感受創作者透過音樂傳遞出來的心情而舉辦的音樂會,卻被污名化、遭受到暴力攻擊的威脅,期盼社會大眾勿隨之起舞、任意轉發臆測言語而助長暴力蔓延。」最後她代表教會向受牽連之學者、社會賢達致歉。最後她呼籲大家要尊重學術之交流、正當之公眾社交,不要以輿論影響學者與社會賢達的生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