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21 19:58:30

金像獎2022|新力軍入圍最佳男配角 謝君豪 林雪有望零的突破

分享:
金像獎2022|新力軍入圍最佳男配角 謝君豪 林雪有望零的突破

今屆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同樣勢均力敵。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奬鐵定7月17日隆重舉行,今年盛會出現不少影壇生力軍,當中最佳男配角的五位提名人,佔兩位同時獲提名最佳新演員,柯煒林、馮皓揚能否一擊即中就要問過三位前輩,而歷屆金像獎中,亦先後出現兩次由新人包辦最佳男配角及最佳新演員,分別是2007年《父子》的吳景滔,以及白只憑《踏血尋梅》在2016年也同樣能一箭雙鵰。

兩候選人獲雙提名

柯煒林憑住貼地電影《濁水漂流》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故事把2012年一眾露宿者集體告政府的真實事件搬上銀幕,柯煒林在片中扮演失語症的青年,有不少演技上的發揮,令他與同片拍檔謝君豪一同角逐台灣第58屆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論到今屆年紀最輕的候選人,現年17歲的馮皓揚在《媽媽的神奇小子》中贏盡讚賞,他拍攝該片時只得14歲,亦是他首次拍攝有劇本的電影。馮皓揚從小學開始已習慣面對鏡頭,曾演出ViuTV的兒童節目,又為飲食節目擔任小主持,亦替張敬軒歌曲《天才兒童1985》拍攝MV,去年還參演無綫劇《愛上我的衰神》,既扮演少年胡鴻鈞,又與羅蘭有對手戲。

《濁水漂流》柯煒林 《媽媽的神奇小子》馮皓揚

與金像獎擦身而過

《濁水漂流》除了柯煒林外,另一演員謝君豪也同時提名最佳男配角,今次他為露宿者角色化老妝演出,謝君豪雖然曾獲台灣的金馬影帝殊榮,但卻一直與金像獎無緣,在《濁水漂流》中突破演出,自然令他成了今屆的大熱人選。

《梅艷芳》是香港少數同時贏得口碑票房的港產傳記片,古天樂在片中飾演梅姐伯樂、殿堂級時裝設計師Eddie,角色原型是梅姐與張國榮的生前好友劉培基,古仔在片中演出自然流暢,他四年前曾以《殺破狼·貪狼》首奪金像影帝,今次則是他繼《門徒》後,相隔14年再爭最佳男配角。至於老戲骨林雪,每次表現均令觀眾帶來驚喜,可惜以往角逐金像獎也只是擦身而過,未知今次會否靠《殺出個黃昏》作零得突破。

Ad Block
《濁水漂流》謝君豪 《梅艷芳》古天樂 《殺出個黃昏》林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