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29 18:35:28

阿媽有咗第二個|姜濤自爆同姜媽睇逾30次《情深深雨濛濛》 古巨基大讚:年輕有想法又用心

分享:
古巨基為彭秀慧執導的《阿媽有咗第二個》客串,並跟姜濤合唱《愛回家》。

古巨基為彭秀慧執導的《阿媽有咗第二個》客串,並跟姜濤合唱《愛回家》。

古巨基在彭秀慧執導、毛舜筠﹑姜濤和柳應廷合演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裡驚喜客串,並與姜濤合唱自家舊作《愛回家》,兩人的MV上架5日直逼50萬點擊。古巨基今日(29)在社交平台親揭自2015年《衝鋒車後再現大銀幕的來龍去脈,他表示為了保持驚喜不劇透,一直至原聲大碟推出才出po,他又分享與姜濤合作的感受,看到他為《鏡中鏡》寫千字文,驚嘆他年紀輕輕已有自己想法,很用心做音樂。

古巨基得知姜濤與姜媽一齊煲劇,相信他定能唱出《愛回家》的感覺。 姜濤在《阿媽有咗第二個》演的方晴本是茶餐廳員工,被毛姐發掘成為樂壇新星。 毛舜筠在《阿媽有咗第二個》演發掘姜濤做歌手的經理人。
Ad Block

被姜濤追問愛的抉擇

古巨基表示,去年6月初獲彭導邀請為《阿媽有咗第二個》客串,配合劇情與姜濤合唱其15年前的舊作《愛回家》。兩個月後,基仔正式與姜濤錄音見面,他憶述對姜濤的印象,「這天的姜仔沒有化妝整頭,hoodie波鞋,很可愛的一個簡樸男孩。」兩人打過招呼,坐在Studio客廳等待,基仔沒想過由姜濤打開話題,姜濤突然向他說:「我同媽媽睇咗三十幾次你嘅《情深深雨濛濛》!」「如果俾你而家揀,你會揀依萍定如萍?」基仔憶述當時感覺,「我睇住佢邊講邊帶好奇嘅笑容,我肯定呢個會同媽媽一齊睇劇嘅男仔,一定可以唱出呢首《愛回家》裡面對家人嘅愛。」

姜濤為《鏡中鏡》向創作人寫千字文,古巨基驚嘆他的認真與付出。 姜濤主唱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主題曲《風雨不改》。

從千字文看出努力與心血

基仔表示錄音過程非常順利,並指姜濤領悟力強,「給他提議的表情細節他很快便能拿捏,甚至即學即唱的和音部分都handle得好。」不過,令基仔最深刻的是錄音後的閒聊,話題談到姜濤當時錄製的新歌,「我讚佢每次做歌都有很好嘅概念,佢謙虛地多謝之後,同我分享咗佢當時構思新一首歌嘅千字文,我估應該係佢用來跟填詞人和MV導演表述概念嘅一段文字。後來歌曲面世,我知道那是《鏡中鏡》。我作為一個多年在做概念大碟嘅歌手,我都未試過給各合作單位寫過咁多字嘅概念陳述,看見年紀輕輕的他這麼有想法這麼用心地做音樂,我就知道佢現在嘅成績係花咗好多努力和心血而換來。」

此外,基仔又表示很喜歡彭導,讓他有很多共鳴和感動。最後他不忘分享,《阿媽有咗第二個》裡的美鳳與方晴,勾起了他和太太從前一起拼搏的畫面;作為父親,美鳳與子軒則讓他反思與兒子Kuson的溝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