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13 13:56:15

風再起時|梁朝偉自爆練琴練到想跳樓 郭富城難忘從內地趕返港見證長女出世

分享:
梁朝偉與郭富城為《風再起時》宣傳接受訪問。(截圖)

梁朝偉與郭富城為《風再起時》宣傳受訪,互派高帽。(截圖)

由雙影帝梁朝偉和郭富城合演、翁子光自編自導的史詩式製作《風再起時》,將於本周四(17日)上映。電影以全新視覺及技術描繪上世紀六十年代香港警隊的「四大探長」事跡,兩位影帝分別飾演磊樂及南江,細膩演繹兩人的起落。日前,兩人接受鄭丹瑞訪問,不斷互派高帽,大談演繹一代梟雄的挑戰,以及拍攝期間的難忘事。

梁朝偉談及接拍《風再起時》的原因,原來當時翁子光拿著劇本親自前往上海,與身在當地拍戲的梁朝偉見面,梁朝偉希望先看看他的前作,一看《踏血尋梅》即被吸引,於是答應演出。在翁子光的促成下,兩位影帝自1988年無綫處境喜劇《都市方程式》的一日拍攝之緣後,終能在電影中正式合作。

現正拍劇的阿旦為訪問兩大影帝,特地向劇組請假。 梁朝偉笑言練琴練到想跳樓。 郭富城表示最大挑戰是由要演出磊樂30歲至80歲的變化,他更特地為角色增肥,以特顯暴發戶的肚腩。
Ad Block

最愛梁朝偉《無間道》

由跳舞歌手轉型做演員的Aaron直言,在鑽研演技的時候看了很多優秀作品,仔細觀察優秀演員的特質。他一向很欣賞偉仔,視對方為學習榜樣,看過偉仔每部電影,其中最喜歡《無間道》。Aaron經合作後更欣賞偉仔,大讚他是個天生的演員,很有魅力又出色,演出很有說服力。

梁朝偉:從不認為演員要鬥戲

而偉仔則很欣賞Aaron的工作態度,磊樂角色跨度很大,要演出角色多個階段,Aaron都完全駕馭得到。他讚Aaron是事前已做好準備的對手,對演出有自己想法。他又強調,從不認為演員間要鬥戲,拍戲是團隊工作,「應該像大家一起跳一隻舞,我唔會踩到你,你又唔會踩到我,但要大家配合,大家在現場是平等,我常說在現場我沒有EGO(自我),我有甚麼不好,你可直接告訴我。」

郭富城演的磊樂出身基層。(《風再起時》劇照) 梁朝偉形容他演的南江是知識份子。(《風再起時》劇照) Aaron獲梁朝偉讚完全駕馭磊樂一角。(《風再起時》劇照) 偉仔表示電影最有趣是以四大探長為題材,但又不需如實演出人物,可以二次創作。(《風再起時》劇照)

大時代的知識份子與基層

四大探長的事蹟雖已曾多次被翻拍,Aaron強調在翁導演的創作、劇本及拍攝手法下,令《風再起時》有別於過往作品,對他而言,最大挑戰是要演出磊樂30歲至80歲的變化。偉仔表示電影最有趣是以四大探長為題材,但又不需如實演出人物,可二次創作。他認為南江可以代表當時香港社會那些接受西方教育,培養作為精英的知識份子,磊樂則代表當時的基層,劇本對每個人物都有深刻描寫。

梁朝偉表示要在兩個月內練熟3首歌。(《風再起時》劇照) 梁朝偉為角色每日練琴8小時。(《風再起時》劇照) 郭富城在戲中大跳踢躂舞。(《風再起時》劇照)

導演安撫:3樓跳不死

兩位影帝分別要為演出學踢躂舞和鋼彈琴,旦哥追問可曾試過在導演的不斷鞭策下「反面」?偉仔半說笑指,導演要他在兩個月內練好3首歌,一定以為彈琴好易,他每日練琴8小時,試過久不久「發癲」傳訊息給導演:「我想跳樓」,導演只好安撫說沒事,偉仔的家只有三層高,跳了也不會死。

升格做父親

Aaron在鏡頭後透露2018年電影製作隊到達內地片廠,演員一起圍讀的第一天就收到電話指大寶快要出生,於是他只好跟團隊請假趕回香港見證第一個孩子出生。他回憶說,當時覺得很不好意思,反而各位演員都齊聲恭喜他升格為父親,令他覺得好溫暖。他感嘆轉眼間,拍攝已經過了5年,《風再起時》上映的今年,大寶也已經5歲,時間過得真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