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22 15:05:35

風再起時|許冠文親改英語獨白 訴說對香港心聲:不想活在賄賂的城市

分享:
風再起時|許冠文親改英語獨白 訴說對香港心聲:不想活在賄賂的城市

許冠文演與「四大探長」鬥智鬥力,致力回復廉潔的廉政專員李子超。(劇照)

由翁子光自編自導《風再起時》,演員陣容強勁,除了雙影帝梁朝偉與郭富城攜手主演,還有殿堂級影帝許冠文驚喜客串演廉政專員。原來當初許冠文曾多次婉拒翁子光的邀請,直至看劇本讀到戲中英語對白,感同身受,才首肯參演。

許冠文演與「四大探長」鬥智鬥力的廉政專員李子超,片尾有場要說服外藉官員嚴正處理執法人員貪污行為,並以英語說出長達5分鐘發人深省的對白,希望令城市回復廉潔。許冠文更出手改動英語獨白,藉此表達對香港的心聲,其中幾句是「我不希望我們的城市,要賄賂消防員才有人拯救家中失火,對嗎?正所謂:有水便放水,冇水就散水對嗎?我不希望我們的城市,要賄賂醫護人員,病母才會被送到醫院。香港人並非想要這些!」

Ad Block
許冠文與「四大探長」之一南江交涉。(《風再起時》劇照) 許冠文演致力令執法人員回復廉潔的廉政專員。(《風再起時》劇照) 許冠文演廉政專員,與「四大探長」鬥智鬥力。(《風再起時》劇照) 許冠文演致力令執法人員回復廉潔的廉政專員。(《風再起時》劇照)

翁子光感動落淚

許冠文坦言,「因我經歷過上世紀六十、七十年代的香港,拍攝像帶我回到過去。」翁子光憶述拍英語獨白那場戲,即被許冠文具感染力的演出感動到流淚。其實不少觀眾都大讚許冠文神級演技,英語獨白的一場戲,尤為深刻,他亦入圍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及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