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0 12:00:00

【12被扣港人】9人涉助逃犯被捕 多屬朋友關係包括前議員助理

分享:
警方指該9人涉嫌協助12名偷渡港人大概屬朋友關係。(香港警方fb截圖)

警方指該9人涉嫌協助12名偷渡港人大概屬朋友關係。(香港警方fb截圖)

警方交代今早拘捕9人,指他們涉嫌協助12名因偷渡而被內地扣留的港人。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何振東表示,他們分別是4男5女,年齡介乎27歲至72歲,除了一名船主,其餘大概均是該12名港人的朋友,他們個別人士是前議員助理,亦有文員、廚師、寫字樓文員及音樂教師等,當中亦有證據顯示他們部分人曾經因為反修例而被捕,稍後警方不排除拘捕更多名人士。何振東強調,跨境偷渡是非常危險行為,除了不能再起頭做人,亦會對家人及愛人造成極大負擔,至於協助逃犯亦是嚴重行為,最高可被判10年監禁。

對於有報道指該12名港人在8月23日乘坐快艇當日,政府飛行服務隊有派出定翼機執行監察職務,懷疑警方在事件中有角色,何振東拒絕評論,稱應將焦點放在12名偷渡港人身上,指他們全部都有罪案在身,涉及縱火、暴動等嚴重罪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