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2 16:51:00

【12被扣港人】入境事務處:12名港人身體狀況良好並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

分享:

就12名港人涉嫌非法越境內地一事,入境事務處發言人表示,已積極跟進事件。

發言人指截至今日,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小組)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共接獲10名人士的家屬求助;駐粵辦曾與當局了解,據悉該12名港人現時身體狀況良好,並已聘請內地律師代表。

發言人又稱,小組昨晚收到一名家屬的求助,希望取得關係證明以委託律師,小組於晚上即時聯絡家屬提供協助,並於今早發出所需的登記事項證明書,以使家屬可以盡快進行委託律師的手續。

就部分家屬提出當事人的藥物需要,小組及駐粵辦了解後已向家屬解釋有關程序,及可將其書面訴求,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反映。如家人欲將書信轉交有關人士,小組及駐粵辦可按既定機制向內地機關轉達。

發言人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跟進事件及留意事態發展,並提供適切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