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3 19:50:00

【反修例】聯合國人權專員︰「可信證據」顯示港警違規射催淚彈

分享:
巴切萊特促請港府獨立調查警察是否恰當使用武力。(資料圖片)

巴切萊特促請港府獨立調查警察是否恰當使用武力。(資料圖片)

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警方對待示威者的手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周二發表聲明,指專員辦事處檢視了「可信證據」(credible evidence),可見香港執法人員以「國際慣例及標準所禁止的方法」(prohibited by international norms and standards),使用致命程度相對較低的武器,包括多次在人多或密閉空間施放催淚彈,又或直接射向個別示威者,有導致人們死亡或受傷的重大風險,促請港府迅速展開「獨立、公正」的調查。

辦事處並促請港府克制行事,確保和平表達意見人士的權利受尊重及保護,同時確保執法人員回應暴力事件時,採用相稱及符合國際標準的武力。巴切萊特又指,北京稱香港問題涉恐怖主義,此言論無助穩定局勢,反而可能火上加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