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6-02 17:14:26

「和你Sing」男學生拒捕罪成 上訴稱當時不知被警員追捕

分享:
9_1.jpg

勞俊昇今日於高等法院提出上訴。(資料圖片)

2019 年有網民於平安夜及聖誕日發起「和你 Sing」行動,於多區商場聚集,及後爆發警民衝突,一名男學生涉嫌於尖沙咀海港城抗拒便衣警拘捕,令警員的膝蓋瘀傷、手指被拗斷等受傷。他早前被裁定3項抗拒警員罪成,判囚半年,他不服定罪及刑罰上訴,案件今日於高等法院開庭審理,最後決定押後至8月4日作裁決,期間上訴人繼續獲准保釋。

案發時20歲的上訴人勞俊昇,辯方指出,案發現場環境嘈吵,上訴人亦正奔跑,未必聽到便衣警表露身份,他可能以為對方是商場保安或不同政見者,導致他逃跑,而逃跑並不違法。其次,勞的醫療報告顯示他頭部受傷,但涉案警員接受盤問時,沒有人能解釋勞為何受傷,亦沒有人承認曾打他的頭,質疑警員口供的可信性。

控方則回應指,警員與上訴人距離甚近,質疑他是否真的聽不到對方表露身份。而案發時處於反修例運動後期,當日亦有人發起示威活動,上訴人理應料到會有警員,甚至便衣警執勤,加上他知道在商場拋擲紙張可能違法,心虛逃跑,可合理推論他「下意識」知道被警員追捕。

就判刑方面,上訴方則指裁判官判刑時沒有清楚表達,上訴人沒有案底對於其判刑有否任何扣減,而且上訴人犯案時相當時相當年輕,只有21歲,他更因本案而頭部受傷,故認為刑罰應仍有扣減空間。控方回應時則指,原審裁判官已拒絕接納上訴人的自辯供辭,又認為上訴人激烈反抗,致3名警員受傷,判囚半年並非過重。

Ad Block

勞俊昇(21歲,學生)被控 3 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控罪指他 2019年12月24日在尖沙咀海港城拒抗警長A、警署警長 B及警長 C。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