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23 18:25:00

【引用假新聞】社交網貼文鼓吹槍殺女議員 美兩警員被革職

分享:
Rispoli在FB貼文,被指鼓吹槍殺女議員奧卡西奧科迪斯。

Rispoli在FB貼文,被指鼓吹槍殺女議員奧卡西奧科迪斯。

被革職警察Charlie Rispoli。(互聯網)

被革職警察Charlie Rispoli。(互聯網)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警員引述網上假新聞,日前在Facebook貼文鼓吹槍殺近日遭美國總統特朗普攻擊、少數族裔女議員奧卡西奧科迪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AOC),另一名警員也在其帖文讚好,兩人周一已遭革職。被辭退警員Charlie Rispoli隸屬路州格雷特納市警隊,他引述了網上有關AOC批評預算中美軍薪酬過高的假新聞,並貼文指「這個討厭的白痴需要一發子彈……」暗示AOC應被槍殺,還提到她當選眾議員前是酒保。Rispoli同僚Angelo Varisco則在該帖文上周五被刪除前讚好。格雷特納市警察總長形容該帖文令人「噁心」和「不安」,事發後曾召叫兩人問他們為何這樣做,這甚至乎是一則假新聞,他指兩人是法庭警員,不是巡邏警察。AOC是波多黎各移民後裔,透過Twitter吸納不少支持者,她言論出位,常批評特朗普的政策,包括移民議題,被特朗普視為眼中釘,早前在Twitter批評她在內的4名少數族裔女議員不滿意美國,應該返回他們家鄉,但除了以索馬里難民身份到美國的奧馬爾,其餘3人均在美國出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