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4 15:58:00

【張祺忠涉殺妻】控辯雙方完成結案陳詞 法官明日引導陪審團

分享:
張祺忠涉殺妻案控辯雙方完成結案陳詞,法官明日引導陪審團。(資料圖片)

張祺忠涉殺妻案控辯雙方完成結案陳詞,法官明日引導陪審團。(資料圖片)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於2018年謀殺53歲妻子陳慧文,他否認謀殺罪,但承認誤殺罪,控方不接納,案件在高等法院續審。控辯雙方完成結案陳詞,法官明早將引導陪審團。

控方結案陳詞指,如果要證明張祺忠誤殺,他當時心理是否正常是其中一個重點,案發當日張祺忠如常工作,如常面試學生,並無異常,得知妻子死亡後,他出廳關燈、到兒子的房間旁取行李箱、翌日購買木板藏屍等,行為理性,無證據顯示他失去了自我控制。控方認為,張祺忠的確生活在壓力之下,但在英國結識太太,太太性格已是如此,案發前太太亦從未向張祺忠使用暴力。控方引述張祺忠自辯稱,太太不時斥責他令他自尊受損,但他與太太共同擁有的5層物業,仍需要依靠張祺忠的穩定收入以償還按揭,認為張祺忠知道太太言並非事實。控方又指,案發前一天,太太前往花旗銀行打算存入一張由張祺忠開出的400萬元支票,並叫銀行職員致電張祺忠,他當時稱會再與太太商討,控方認為張祺忠知道太太為何入票,但無在庭上透露。控方認為張祺忠是因為金錢而殺害太太陳慧文,控方同意張祺忠受抑鬱困擾,但質疑程度是否足以減免刑責。

辯方在結案陳詞時表示,張祺忠並非因為金錢殺害妻子,辯方指出,張祺忠與妻子擁有5個物業,家庭資產起碼有1,600萬元;死者與女兒的爭執,是來自廁所清潔問題,以及橙汁變味,認為控方忽視張祺忠女兒在案發前一晚離家可能帶來的影響;張祺忠在殺妻後所說的謊話,只是因為他不懂應對他不正常的行為。辯方指,多個證人認為張祺忠有禮貌、受人尊重,反觀死者囉唆、諸多要求;在前年4月至8月期間,他體重大降,工作量同時大增,加上家庭衝突不斷,兩個作供的精神科醫生都同意,張祺忠案發時患抑鬱症,精神並不正常,認為被告應該被控誤殺,而非謀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