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3 10:40:00

【張祺忠涉殺妻】港大副教授張祺忠殺妻罪成囚終身

分享:
港大副教授張祺忠殺妻罪成囚終身。(資料圖片)

港大副教授張祺忠殺妻罪成囚終身。(資料圖片)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殺妻案,陪審團上星期以大比數裁定他謀殺罪成。案件今日在高等法院再提堂,法官彭寶琴裁定張祺忠殺妻罪成,判處終身監禁;另外,張祺忠承認一項阻止屍體合法埋葬罪,法官判處28個月監禁,兩項控罪同期執行。法官形容案件對被告及其家人均是悲劇。

相關新聞:張祺忠涉殺妻謀殺罪成

在庭上,辯方遞上多封求情信,指被告為人溫和有禮,希望可以向法官求情減刑。惟法官表示,謀殺罪只有一種判刑,即使被告本來是一個溫和的人,但他始終是冷血地殺害了與他結婚逾30年的妻子,強調事件對被告、死者和兩人的家人來說,都是一場悲劇。

案發在2018年8月17日,被告張祺忠涉嫌殺害妻子陳慧文後,再將屍體運到辦公室,警方其後在他辦公室的一個木箱內,發現藏有屍體的行李箱,死者當時頸上纏著電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