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6 16:29:00

【張祺忠涉殺妻】法官分析證供後 陪審團退庭商議

分享:

港大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張祺忠涉嫌於2018年謀殺53歲妻子陳慧文,他否認謀殺罪,但承認誤殺罪,控方不接納,法官彭寶琴今早於高等法院分析庭上所有證供後,由4男3女組成的陪審團於12時22分退庭商議。

法官著陪審團應留意,被告張祺忠與妻子陳慧文、兩人的性格及婚姻關係以及專家證人,包括心理學家及法醫的證供等。

就陳慧文胞妹陳慧賢作供稱,曾聽姐姐說張祺忠不是好人,以及被告與死者曾討論離婚。法官提醒陪審團此乃傳聞證供,與案件無關。

就張祺忠的子女作供,均指出在2016至18年,父母爭拗漸增。子女及張祺忠下屬亦留意到張祺忠清減不少,忍耐力急降。

就銀行助理指,案發前一日,陳慧文到銀行以400萬元的支票開戶,聲稱支票由丈夫給她購買「囍帖街」一個單位,待支票結算後,她會取走250萬元。法官提醒陪審團,如果陳慧文早知會彈票,何以會說出結算後會取回部分款項的說話。

法官指,案發當晚,張祺忠聲稱不知道行兇時發生甚麼事,他恢復意識後,做出一系列行為,包括將屍體收藏在行李箱內、購買木板砌箱、佯裝不知情去報警及將屍體運送至辦公室,直至事件被揭發。

Ad Block

法官又指,兩名精神科醫生診斷張祺忠患上抑鬱症,或會影響判斷及自制力,憤怒時或會失控,但沒有證據證明張祺忠是詐病。臨床心理學家則認為「被告係家庭入面長期受到心理虐待、心理壓力嘅受害者」,張祺忠因此較常人容易失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