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6 15:55:00

【戶口凍結】李家超:歡迎許智峯回港交代

分享:
李家超重申凍結許智峯戶口與政治無關。(林俊源攝)

李家超重申凍結許智峯戶口與政治無關。(林俊源攝)

保安局長李家超在立法會回應議員鄭松泰有關許智峯戶口被凍結的提問。李家超表示執法部門採取行動,必須針對洗黑錢行為,與涉案人士政治背景無關,但不幸地有人因為政治理由,將有關機制污蔑為濫用權責,而銀行為防止洗黑錢,按法例凍結犯罪得益是履行職責,社會應該予以肯定及支持。他又不點名批評許智峯講大話出逃外國,是公然棄保潛逃的逃犯,屬羞恥、虛偽的懦夫行為,強調對這些藐視法治者,特區政府會追究相關人士的刑事責任,使他們面對法律制裁。

被鄭松泰批評有關說法是混淆視聽,質疑當局因為許智峯離港而安插洗黑錢罪名,李家超反指鄭才是混淆視聽,兼且「唔睇字」,重申凍結許智峯戶口只是因為他涉嫌洗黑錢,與其棄保潛逃屬兩回事,認為不應討論一名經常說謊者的說法,強調如果許智峯認為做法有問題,歡迎他回港交代,如果執法部門調查後,不再認為相關款項有可疑,當局就會解凍戶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