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0 15:20:00

【戶口凍結】李家超:凍結僅針對洗黑錢無關政治 市民勿被蒙騙

分享:
李家超稱近日凍結戶口事件與政治無關。(資料圖片)

李家超稱近日凍結戶口事件與政治無關。(資料圖片)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及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先後聲稱銀行戶口遭凍結,保安局長李家超發表文章,不點名回應事件,稱近日有數宗個案涉及洗黑錢的疑犯及關連人士的存款被凍結,強調執法部門採取行動,是針對洗黑錢的行為,與涉嫌人士的政治背景無關,亦與是否親屬或個人關係無關,不幸地有人因為政治理由,將凍結資金機制污衊為濫用權責。他又說,香港凍結懷疑犯罪得益的機制,符合國際要求,亦獲得國際認同。

相關新聞:【戶口凍結】遭警指控「洗黑錢」 好鄰舍:無懼對簿公堂

李家超稱,有效打擊洗黑錢,不但是打擊有組織犯罪的重要措施,更鞏固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和聲譽,希望市民明白凍結涉嫌犯罪資金的重要性,不要被政治抹黑蒙騙,稱銀行履行防洗黑錢的法律責任是理所當然,應予以肯定和支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