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25 15:50:00

【正能量】天生缺四肢 自強女笑對歧視:我愛自己的身體

分享:
查茜迪很愛自己的身體,覺得很自在。(互聯網)

查茜迪很愛自己的身體,覺得很自在。(互聯網)

查茜迪得到父母暖暖的愛。(互聯網)

查茜迪得到父母暖暖的愛。(互聯網)

查茜迪鍾意打扮。(互聯網)

查茜迪鍾意打扮。(互聯網)

查茜迪感激兩位好姊妹的支持與幫助。(互聯網)

查茜迪感激兩位好姊妹的支持與幫助。(互聯網)

面對逆境,時刻保持正能量好緊要!美國德州達拉斯32歲女子查茜迪(Chassidy Young),患上罕見的先天性四肢切斷綜合症(Tetra-amelia syndrome),天生沒有雙臂,雙腿短小畸形,但她並沒因而自卑自憐,反而很愛自己的身體,笑言「如果明天醒來,我發現自己是正常的、有雙手,我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做回自己,真的很自在」。

面對別人的嘲笑、歧視眼光,查茜迪並沒放在心上,反而喜歡悉心打扮,「我喜歡讓自己看來漂漂亮亮的,人們就分心了,他們喜歡你的鞋子、你的頭髮,然後才發現,噢,原來你沒有手臂!」

查茜迪生於一個溫暖的家庭,父母自小待她如普通孩子,不讓殘疾成為她的障礙,她自覺與別人沒大分別,但小時候遭受歧視,至今仍留下烙印。她憶述,讀小學六年級時參加跳舞隊為比賽做準備,儘管已學懂舞步,但有人仍擔心她殘障而阻止她上台表演,「輪到我們上台,享受這一天時,我就遇到(有人說),『不,你不能這樣做』」,她記得之後哭崩了,因為她此時意識到自己跟其他人不一樣。

儘管這樣,查茜迪仍勇敢面對同輩的嘲笑,不將欺凌放在眼裡,這種正能量讓她建立今天的自信,成為勵志演說家,向其他殘障人士傳達身體自愛(body positivity)的正面訊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