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1-26 13:47:00

【武漢肺炎】馬仲儀:政府措施是抗疫不是防疫 可考慮工業行動施壓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出席港台《城市論壇》時批評,特區政府的措施不是防疫,而是抗疫,她指目前的疫情焦點不應在湖北,而是鄰近本港的廣東及深圳。

她儀建議減少來港的直通火車及巴士,增加內地民眾來港的難度,如果經口岸來港的人士減少,當局可派員查問他們的病徵;她又提出,是否可針對來港旅客,作定點強制醫學監測。

對於有醫護人員醞釀罷工,馬仲儀指醫護人員已超額工作很多時間,認為要向政府施壓,可考慮發起工業行動;她強調醫療工作有安全底綫,但醫管局及當局一直避談。

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鄺葆賢則稱,應該在源頭堵截新型肺炎個案,目前醫療系統已不能承受,負壓病房不足,當局的指亦引不清晰。

衞生服務界立法會議員李國麟認同要堵截病源來港,他說封關形式有很多,包括縮短關口時間,他批評當局在處理上「慢好多拍」,未能保障市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