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4-08 18:10:00

【甚麼是公義】乘客「仗義」阻撓強姦犯逐出境 受害人斥好心做壞事(有片)

分享:

在英國犯下強姦罪的索馬里難民艾哈邁德(Yaqub Ahmed)去年10月被驅逐出境,他被內政部官員押解上機時,不知情的乘客以為他是受政治迫害而遭遣返的難民,即群情洶湧向官員施壓,期間有人大叫「帶他下機」,艾哈邁德亦趁機博同情,不斷掙扎慘叫,官員與乘客交涉不果,在群眾壓力下只好帶艾哈邁德下機,有乘客自認「戰勝霸權」,當場高呼:「你自由了!」艾哈邁德被帶回羈留中心,再等候遣返,至今5個月最少再花掉英國人1.8萬鎊(約18.4萬港元)公帑。

受害女子漢娜得知事件後,怒斥該批乘客保護強姦犯,「你們認為他叫得很慘?試聽一下我的呼叫吧!你們怎能維護強姦犯?」又指乘客沒資格干涉,「你們是誰?可以干預司法……他們(乘客)見到有人被鎖上手扣,就假設是不公義」。漢娜又諷刺乘客是「做了好事」,「算你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希望你們感到自豪,因為阻止了一件我期待已久、能令我覺得安全一點的事」。

案發於2007年,艾哈邁德與同黨將當年為16歲的漢娜誘騙到倫敦北部一處住所,期間4人將漢娜輪姦,艾哈邁德與同黨隨後被捕,被判監8至9年,至去年10月艾哈邁德才被遞解出境。漢娜至今仍受創傷後遺症困擾,不敢離家太遠,去年又因壓力太大而辭掉喜歡的工作,儘管接受過多次心理治療,情況亦沒改善。更令漢娜不滿的是,政府處理罪犯的手法,案中4人出獄後,基於種種原因一直未遣返,其中一人更逃到敘利亞加入IS,原本艾哈邁德被逐出境可讓她感到舒服一些,但又被乘客阻撓。

Ad Block
艾哈邁德被押上機,其他乘客干預。(互聯網)

艾哈邁德被押上機,其他乘客干預。(互聯網)

官員把艾哈邁德押下機,有人大叫:「你自由了」。(互聯網)

官員把艾哈邁德押下機,有人大叫:「你自由了」。(互聯網)

艾哈邁德。(互聯網)

艾哈邁德。(互聯網)

受害人漢娜。(互聯網)

受害人漢娜。(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