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2 09:30:00

【育兒心得】母親準備健康餐盒 水果竟是致命陷阱

分享:
被圍攻的健康餐盒。(互聯網)

被圍攻的健康餐盒。(互聯網)

澳洲2017年有兒童被提子塞住氣管。(互聯網)

澳洲2017年有兒童被提子塞住氣管。(互聯網)

澳洲一名母親悉心為兩歲子女準備健康餐盒,有三文治、小餅乾、芝士、青瓜、提子及蕃茄仔,色彩繽紛又似乎甚有營養,她早前在Facebook想問問網友,還有甚麼小食好主意分享時,卻慘遭網友批評圍攻「隨時攞命」,令她此料不及。

原來她的餐盒內有兩大危險品——未切的提子及蕃茄仔。曾有美國研究顯示,提子是令兒童哽死的第三大「兇器」,有網友直言︰「當我見到整粒提子即嚇死了……我不會冒險(放進幼年子女餐盒)。」墨爾本醫生Luke Sammartino建議家長,把提子「打直」切開一半才讓幼童進食。

據稱澳洲每年有約2,500名9歲以下兒童因外物導致入院,當中哽親最為常見,而當地2017年有一名5歲兒童因被提子塞住氣管,須接受麻醉取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