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5 21:33:32

0+3|不擔心影響與內地通關 譚耀宗:兩者無矛盾

分享:
譚耀宗不擔心「0+3」方案影響與內地通關,又希望內地增加檢疫酒店名額。(資料圖片/李睿誓攝)

譚耀宗不擔心「0+3」方案影響與內地通關,又希望內地增加檢疫酒店名額。(資料圖片/李睿誓攝)

海外和台灣經機場入境人士明日(26日)起,入境措施放寬至「0+3」。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非常支持政策,形容是順應民意,又相信與內地通關並沒有矛盾,因內地當局曾稱港府可自行處理對外通關,但與內地通關則要先商量好。

現時抵港人士要接受3日醫學監察,譚耀宗今日(25日)出席活動後被問到能否取消有關要求、即改為「0+0」方案時表示,政府可以逐步做,但最重要是要掌握好數據和準備應對計劃,不要時鬆時緊、令市民無所適從。

另外,現時內地的檢疫酒店「健康驛站」集中在深圳,並只是每日提供1,500個名額。譚耀宗建議,內地當局能逐步增加名額,甚至可在「閉環管理」下安排旅客到其他城市檢疫,「譬如要去東莞便去東莞隔離,要去番禺便去番禺隔離,要去廣州便去廣州隔離」,以紓緩需求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