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3 18:08:09

0+3|中大醫學院長稱措施望穿秋水 憶去年英國回港慘過「監獄風雲」

分享: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發表以題為「如夢初醒」文章,表示望穿秋水,0+3新政策終於出爐了。(資料圖片)

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發表以題為「如夢初醒」文章,表示望穿秋水,0+3新政策終於出爐了。(資料圖片)

本港0+3檢疫安排實施一周,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在社交平台貼出一篇以題為《如夢初醒》文章,表示「望穿秋水,0+3新政策終於出爐了,回想過去兩年香港與外界隔絕的日子,真是百般滋味在心頭。」他憶述去年11月從英國回港後被困在酒店21天,即使是演員周潤發在「監獄風雲」裡,亦會有機會到球場上感受陽光、呼吸清新空氣及舒展筋骨等,惟在酒店隔離的日子,就連踏出房門一步亦是干犯法例。他坦言,不少外國的研究伙伴一直希望到港會面磋商合作細節,但因為本港入境的檢疫限制令他們卻步。

陳家亮續指,這些外國研究人員不明白香港為何要遲遲才放寛防疫條例,就連他有時候亦要向專家請教箇中玄機,至於如今實施了「0+3」,對於有需要到外地探親、海外公幹及渴望外遊的香港人確實是如釋重負,並以他本人為例,在11月及12月將出席多個國際醫學會議,強調單靠視像虛擬會議是不能建立人際關係,國際網絡對於保持香港的醫學領導地位是不可缺少的。

稱能放眼世界屬福氣   在外國會「入鄉隨俗」

至於出外戴口罩問題,陳家亮稱打算離港前一個月接種第四劑疫苗,希望可以減低到外國出差時受感染的風險,他說在香港生活,會遵守本地的防疫規例,但到了外國,本著「入鄉隨俗」的精神,他會跟隨當地的法例及生活模式,又說能夠放眼世界是一種福氣,願意為自己的選擇及決定付上代價,更指「長期困在一個人煙稠密的彈丸之地容易發生爭拗」,能夠暫且遠離紛爭,再次沖上雲霄,會好好珍惜這些心靈加油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