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5 12:38:53

0+3|姚柏良:旅遊業仍處水深火熱 「黃碼」機制過時不合理

分享:
姚柏良(右二)指,「0+3」對旅遊業提振作用有限;黃家和(左二)指「0+3」措施對餐飲業造成衝擊。(商台圖片)

姚柏良(右二)指,「0+3」對旅遊業提振作用有限;黃家和(左二)指「0+3」措施對餐飲業造成衝擊。(商台圖片)

昨日有專程來港觀看七人欖球的旅客,因為「黃碼」而被拒諸門外,無法入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今日(5日)在電台表示,本港的「黃碼」機制過時,他認為持「黃碼」人士可以上班上學,但「黃碼」旅客不能入場看球賽或參觀博物館等,做法並不合理,他促請政府盡快實施「0+0」入境檢疫,如果未能盡早「0+0」,亦希望當局考慮讓「黃碼」入境團人士可到指定景點或食肆。

姚柏良指,外界有錯覺認為,實施「0+3」入境檢疫後,香港旅遊業已復甦,但事實是提振作用有限,郵輪業、會展業及入境遊仍是零進展,近八成旅行社生意僅恢復至疫情前一成或以下,形容業界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他批評「黃碼」制度不合理,並希望政府盡快實施「0+0」入境檢疫,以及檢視是否需要抵港人士接受多次核檢安排,若未能盡早實施「0+0」,亦希望讓持「黃碼」入境團人士可以「團進團出」方式到指定景點或食肆。

黃家和:市民外遊對餐飲業造成衝擊

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指,雖然政府取消了食肆營業時限,對業界有一定幫助,但整體生意尚未全面恢復,特別是實施「0+3」後,近期多了市民外遊,有計劃外遊的市民即使在港亦不想過多消費,對餐飲業造成衝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