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4 11:33:18

0+3|林世雄:香港存在優勢 停飛香港航空公司遲早回來

分享:
0006_24_0.jpg

林世雄:香港存在優勢 停飛香港航空公司遲早回來。(資料圖片)

早前英國維珍航空宣布撤出香港,曾傳出有其他歐美航空公司欲隨維珍航空腳步,令人擔心香港航空樞紐地位不保,各界均促請政府再放寬檢疫措施。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則表示,對香港的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有信心,指香港存在優勢,估計2024年會大致回復2019年的客運量水平。

林世雄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未來最重是要運力,一般來說,機場航班停飛一段時間,需要時間恢復運力,包括招聘請人手等,香港正努力做,自「0+3」安排後,本港運客及飛機量增加了很多,而到12月底傳統旺季將會是挑戰,當局會與整個業界努力,提升所需的運力,最近航空業界亦舉行有招聘會,並向國際招聘機師等。雖然在疫情下,某些情況未必能完全恢復,但香港存在優勢。早前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亦發表報告,全球運力要到2024年才大致回復至2019年的客運量水平,他估計本港亦大致循著這個步伐。

林世雄:做好自己航空公司遲早回來

對於有航空公司停飛香港航線,他說會與業界溝通,加強宣傳,讓他們了解香港的實際情況,香港要做好自身,如香港有市場,令航空公司認為值得保留市場,相信這些航空公司遲早會回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