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1 12:00:03

0+3|梁栢賢:放寬疫苗通查核處所 可視為限制性的「0+0」措施

分享:
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政府下星期四起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部分處所會改為「被動查核」疫苗通行證,持「黃碼」人士可進入。至於餐飲處所、酒吧酒館等仍然維持「主動查核」。前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柏賢今日(11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從另一角度可看作是限制性的「0+0」措施,既然已取消入境檢疫隔離政策,但政府仍拒絕承認已開始執行0+0,內裏原因難以理解。

不過他認為現實歸現實,用「香港復常0+0」作為說好香港的宣傳口號,簡單而明確,有助向國際清晰說明香港已全面開展復常,減少誤解0+3是需要三天隔離,促進國際往來,回復經濟動力。而對已完成接種疫苗或曾感染而康復的入境人士,應取消核酸檢測,全面用快速檢測代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