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2 20:27:35

0+3|田北辰稱旅客仍有一個心魔 即使0+0也無助吸客

分享:
海外入境人士現時在港要接受4次強制核酸檢測。(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海外入境人士現時在港要接受4次強制核酸檢測。(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放寬入境措施至「0+3」,海外抵港人士雖毋須再接受強制檢疫,但抵港後在機場、抵港第2、4和6日,仍要接受新型肺炎核酸檢測。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批評,這是接通國際的最後障礙,形容這是不少外國人來港的「心魔」,促政府把有關要求改為快速測試,令遊客心理上不用再「好似有把刀咁」。

田北辰今日(2日)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旅客可在海外每日接受快速測試,沒有確診便可決定來港,但卻難保證會否在港核酸檢測確診,直言旅客若不幸驗出陽性,「成個Trip(旅程)壽終正寢,嘥咗成啖心機」,認為旅客為何要來港冒此風險?

相信「0+0」勢在必行

他續稱,即使在機場核酸檢測呈陰性,在港期間仍要定期往檢測中心採樣,如果僅來港3至7日,何不改往其他接受快速測試的地方,「點解要頻頻撲撲嘥埋啲咁嘅時間?」

為令遊客放心來港,田北辰促請政府把核酸檢測要求改為快測,相信屆時遊客便毋須擔心來港,「唔使心理上好似有把刀咁。」他續指,基本上「0+0」勢在必行,只視乎政府何時公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