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1 11:00:00

0+3|稱入境人士商務少港人多 楊淑芬料國際七欖賽旅遊收益不大

分享: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指,現時抵港人士主要是港人,難以期望會有很多觀光旅客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楊淑芬指,現時抵港人士主要是港人,難以期望會有很多觀光旅客。(資料圖片)

政府放寬入境檢疫至「0+3旅遊業議會(旅議會)總幹事楊淑芬在電台表示,本港旅遊業仍未談得上是復甦,現時抵港人士主要是港人,難以期望會有很多觀光旅客,商務客的升幅亦不高,加上現時航空公司的運力只是疫情前的一成,預計本年底亦只會增至三成,對旅行社營業更困難。她相信11月舉辦的國際7人欖球賽,不會有大的旅遊收益。

楊淑芬:目前航班運力不足一成難組團

楊淑芬續稱,目前「0+3」措施,入境人士在3天內不能去餐廳、酒吧及主題公園等,故措施只方便回港及來港探親人士,不會期望有觀光或商務旅客入境,而且雖然現時有很多人致電旅行社查詢,但真正去旅行的人不多,加上目前本港航運力只是疫情前的一成,機位少,難以組成旅行團外遊,有些航空公司更明言不會有團體票,即使至年底,航班運力亦只有疫情前的三成,復甦是談不上,希望明年第二季左右可恢復至五成以上,惟仍未能全面恢復。

至於11月會有國際7人欖球賽,她相信不會有大的旅遊收益,但認為本港循著復常道路,看到曙光。

崔定邦:現時檢疫安排兩頭不到岸

同場的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指,本港有1,700間旅行社,仍有1,600間未能受惠,認為現時檢疫安排是兩頭不到岸,加上受制於航班有限,就算旅行社想組團到海外旅遊亦辦不到,電子消費券的作用亦甚微。他預期,本港酒店生意會跌下,特別是沒有配套設施的市區酒店,他稱業界期望本地酒店可以用作「逆隔離」酒店,認為當局應盡快實施「0+0」入境檢疫措施。

Ad Block
崔定邦指,0+3檢疫安排是兩頭不到岸。(資料圖片)

崔定邦指,0+3檢疫安排是兩頭不到岸。(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