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1 13:40:06

0+3|陳智思:新加坡對外開放成大贏家 料港現先與國際通關是因為「入肉」

分享:
陳智思指,本港有不少外商已走,形容新加坡在疫情是贏家。(資料圖片)

陳智思指,本港有不少外商已走,形容新加坡在疫情是贏家。(資料圖片)

政府放寬入境檢疫至「0+3」。行政會議前召集人陳智思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歡迎政府放寬措施,認為能夠向商界和市民發出正面訊號,感受到香港正在復常,期望政府審視數據後,盡快進一步放寛至「0+0」。對於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本港被新加坡取代,跌出三甲,陳智思指,新加坡已經對外開放近一年,本港有不少外商已走,形容新加坡在疫情是贏家。

指部分企業已離港    難短期回來

陳智思表示,過去一年,一些以香港作為亞太金融服務中心的企業已經離港,短期未必回來,惟一些以大中華區為主要業務的企業,首選仍是香港,就算短暫離開亦會回來,因為香港金融系統市場遠大於新加坡,不過他認為新加坡從全世界疫情方面來看是個贏家。

被問到政府堅持要清零是否拖慢了本港的經濟發展或復常,陳智思表示,國家與全世界的防疫態度和政策有著大不同,過往一段時間特區政府很矛盾,要思考如何做到兩面兼顧。對於現時是否選擇先顧及國際,陳智思指估計時間太長了,形容真的「入肉」了。

「0+0」方案遲早實施

陳智思又指,在各界強烈要求下,「0+0」方案遲早會實施,但相信政府目前仍要觀察數個月,確保放寬檢疫措施後不會影響醫療系統,才會考慮調整入境措施。至於何時與內地通關,他指取決於內地防控路線圖,相信即使能夠通關初期亦一定有配額,不會立即恢復以往的往來人流。

Ad Block

至於本港11月的國際金融峰會,出席者將會前往M+博物館參觀和用膳,惟目前持「黃碼」人士不可以入博物館,本身是M+董事局主席的陳智思指,戴口罩參觀博物館的風險不高,希望放寬「黃碼」人士不能進入博物館的限制。他又說,即使實施「0+0」,如果不取消落地檢測的問題,仍然很難吸引人來香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