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2 17:39:02

18區關愛隊|政府擬明年首季推關愛隊 麥美娟:撥款不只取決於區內人口

分享:
立會 官員出席施政報告大會 麥美娟

政府計劃明年首季,率先在荃灣及南區設立地區關愛隊,將於本月內公開邀請服務團體參與遴選。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今日(12日)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每個8至12人的小隊,會在兩年資助協議期內,獲分批發放80萬至120萬元資助,強調獲批金額不只取決於區內人口數目,亦視乎服務計劃書的內容是否多樣化。她又指,關愛隊隊員屬義工性質,不會獲發放薪金,他們可以再招募其他義工提供服務,形容地區工作是「人多好辦事」。


麥美娟又指,無論是透過《社團註冊條例》抑或《公司註冊條例》成立的團體,只要有獨立銀行戶口,能用以收取政府的撥款,就可以申請成為關愛隊;而當局仍正透過內部程序,決定如何確保隊員符合愛國愛港原則,稍後會一併公布準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