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6 04:30:00
日報

29「斷橋」閒置數十年 政府或失發展道路網黃金機會

分享:
(公署提供)

(公署提供)

申訴專員公署昨發表主動調查報告,發現13條位於多區的道路,共有29處「斷橋」,全部閒置超過10年,甚至30年,而部分路段更早於1981年落成。報告指,情況難免令公眾認為,政府未有就路段作適切規劃及推展相關工程,公署亦憂慮地區經歷數以十年計的變化後,或已錯過利用斷橋接駁口發展新道路的「黃金時機」。

公署主要提出3項建議,包括設立機制定期審視斷橋口的交通規劃,召開跨部門會議跟進,若與原先規劃有異應盡早研究其他可行方案;留意到開展工程時遇到地區人士反對,惟以沙田T4主幹路為例,居民多著眼幹路對景觀及樓價的影響,忽略幹路對當區交通的重要,建議政府因應持份者的意見,及早提出修訂方案,以及加強遊說及解釋工作,令公眾了解延誤工程對當區的後果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