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18 17:30:49

47人初選案|懲教署:無「35+」案還押被告被罰隔離囚禁

分享:
懲教署指,無「35+」案被還押被告遭罰隔離囚禁。(資料圖片)

懲教署指,無「35+」案被還押被告遭罰隔離囚禁。(資料圖片)

民主派「35+」初選案中,有34名被告被還押在懲教院所。懲教署表示,目前並沒有民主派初選案被還押的被告,因違反監獄紀律而處以隔離囚禁的懲罰,或為維持秩序、紀律等原因,而被命令中止與其他在囚人士交往。

23人遭單獨囚禁  署方:21人主動提出

懲教署補充,目前案件中有34名被告被還押,當中有23人是單獨囚禁,其中有21人是主動提出單獨囚禁的要求,以接受保護,指他們隨時可要求取消保護,並恢復與其他在囚人士的交往;另有2人則因感染新冠病毒而需要暫時隔離。

署方表示,一般不評論個別個案,但為避免別有用心的人惡意炒作,意圖詆毀和抹黑懲教署,誤導市民,特此澄清,署方會繼續以合法、合情和合理的原則,處理所有在囚人士的關押安排。

現時34涉「35+」初選案還押的被告,包括戴耀廷、區諾軒、趙家賢、鍾錦麟、吳政亨、袁嘉蔚、梁晃維、徐子見、岑子杰、毛孟靜、馮達浚、劉澤鋒、黃之鋒、李嘉達、譚得志、胡志偉、朱凱廸、尹兆堅、吳敏兒、譚凱邦、何桂藍、劉頴匡、楊岳橋、林卓廷、范國威、梁國雄、岑敖暉、王百羽、譚文豪、郭家麒、伍健偉、張可森,以及被撤銷保釋的鄒家成和余慧明。他們全部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