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08 13:07:27

53歲無業漢否認虛報中聯辦有炸彈 排期4月20日開審

分享: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東區裁判法院。(資料圖片)

一名無業漢涉於2022年向警方虛報在中聯辦放有炸彈或會爆炸的物品,被控一項「炸彈嚇詐行為」罪,案件今日(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訊。被告不認罪,裁判官王證瑜將本案排期4月20日開審,料需時2日。被告期間續准以原有條件保釋,另辯方申請改到西區警署報到,地址如有更改,亦會通知該警署。

控罪指,被告麥廣生(53歲,無業)被控1項「炸彈嚇詐行為」罪,麥於2022年6月18日,在香港將明知或相信是虛假的消息向警方傳達,意圖誘使警方相信中聯辦有炸彈或放有會爆炸或着火的物品、物體或物件。

被告患妄想症及精神分裂症30多年

控方指,將傳召4名證人作供,另有一段被告的錄影會面片段。 辯方表示,不爭議錄影會面內容,並會傳召兩名證人,除被告外,另有一名講述被告案發時精神狀況的醫生。裁判官問,被告是否有精神病史?辯方確認,指被告患妄想症及精神分裂症30多年,另確認已為被告索取精神報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