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7 14:49:25

65歲前女教師認掌摑外傭 官判緩刑寄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分享:
1639114683_dx_1.jpg

65歲前女教師認掌摑外傭 官判緩刑寄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資料圖片)

65歲前女教師於今年4月中因不滿外傭的工作表現,爭執期間拉扯其頭髮、掌摑及擊打其肩背數下,被控普通襲擊罪。署理主任裁判官張志偉今在沙田裁判法院,下令判囚4星期,緩刑18個月。

被告周靜儀,65歲被控於2022418日,在其青衣住所內襲擊事主CAMAN Ruby Funa

張官判刑時指,被告即使坦白認罪,但案件中兩者是相互關係,跟過去案例互不相識的關係有別,外傭有權推卻無理要求,相反僱主亦有權解僱對方,以表達對她的不滿,而不應當她是為奴為婢的角色,更不應訴諸暴力,因此本案正是違反誠信的行為,須以阻嚇方式懲處。

裁判官續提到,案件是因家中小事而導致,當中30秒的施襲亦不是短的時間,但考慮被告過去任職教師,相信她知道何為對錯,以及仍須照顧患上冠心病及肺癌四期的丈夫,且早前沒有證據顯示曾襲擊事主,以6星期為量刑起點,認罪後判處被告4星期監禁,緩刑18個月,最後勸勉她須緊記「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