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5 13:35:10

DSE 2023|中文寫作考「聚餐」和「生活美好」 討論「模仿是否缺乏個性」

分享:
DSE中文卷今日開考,卷一考閱讀,卷二考寫作。

DSE中文卷今日開考,卷一考閱讀,卷二考寫作。(資料圖片)

中學文應試(DSE)中文卷今日(25日)開考,當中卷一考閱讀,卷二考寫作。今屆中文寫作卷一共有3題,考生只須選作其中1題,文章不得少於650字。

中文寫作卷第一題,要求考生以「一次令我百感交集的聚餐」為題撰文;第二題就提供一段引文,內文是「偶然,我抬頭一看,發現嫩葉長出來了。原來我們忽略了不少日常生活中的美好。」要求考生就以上引文引發的聯想或思考,並結合生活,寫作文章一篇。

閱讀卷考台灣作家文章   文言文問紀曉嵐作品

第二題考議論文,題目指「模仿在生活中處處可見。當紅的偶像、著名的藝術品、成功的策略……,均可為模仿對象。」要求考生是否同意有人認為「模仿缺乏個性」撰文一篇,論述自己的看法。

至於卷一閱讀考卷有兩篇白話文和一篇文言文,分別是台灣作家陳列的《我們去唱歌》、台灣作家簡媜的《一竿冷》和清朝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摘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