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1 16:49:44

DSE 2023|職訓局提供1.3萬學額辦逾140課程 收2.7萬申請與去年相若

分享:
職訓局新學年提供近1.3萬個學額,開辦超過140個不同程度的課程。(職訓局圖片)

職訓局新學年提供近1.3萬個學額,開辦超過140個不同程度的課程。(職訓局圖片)

中學文憑試(DSE)將於下周三(19日)放榜,職業訓練局(VTC)今日(11日)公布下學年將開辦超過140個不同程度的課程,包括全日制學士學位、高級文憑及基礎課程文憑等,當中超過120個屬資助課程,共提供近1.3萬個學額,今年收到約2.7萬個報名,與去年相若。職訓局相信能夠收到足夠的學生。

Ad Block

新增「音樂製作高級文憑」

職訓局指,在收到2.7萬個學額中,以幼兒教育和社工最受歡迎;體適能及運動營養學、生物醫學、應用營養學等亦甚受歡迎,約4至5人競爭一個學位;電訊及網絡科技、人工智能及手機軟件開發等,亦有約4個人爭一個學位。

同時,為緊貼社會脈搏和行業發展,培育具備專業知識與新技能的專才,職訓局在新學年新增包括「音樂製作高級文憑」等課程,迎合音樂製作市場對人才的需求,當中著重教授作曲、編曲、混音及監製等幕後製作知識及技能,內容包括現時本地最流行的四大曲類—香港式慢歌(Slowballad)、搖滾(Bandsound)、電子(EDM),以及節奏藍調(R&B)。

獲派位學生須7.24前網上註冊

早前獲有條件取錄的考生,若文憑試成績符合入學條件和要求,將在放榜日、即下周三(19日)正式獲取錄。考生需在當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確認學位;至於新交申請或沒被取錄的申請人,可在放榜日至24「統一收生計劃」時間內,登入「VTC中六入學申請平台」報讀心儀課程,以及獲知取錄結果。所有獲派學位的學生,必須在7月24日中午12時前於網上辦妥註冊手續,否則所派學位即屬無效

職訓局新學年提供近1.3萬個學額,開辦超過140個不同程度的課程。(職訓局圖片) 配合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 IVE工程學科於青衣分校成立「智慧城市創新中心」,加強學生在相關知識及技術的學習,同時為業界提供合作空間 。(職訓局圖片) 智慧城市創新中心設有先進設備及不同類型的機械人,幫助同學學習人工智能編程、機械自動化技術等。(職訓局圖片) IVE電腦及電子高級文憑學生設計的智慧冷氣機滴水監測裝置「 iLeak 」,可全天候實時記錄冷氣機周邊環境的溫濕度、托盤及水管的震動情況,以提醒物管公司和住戶及早應對滴水問題。(職訓局圖) 左起IVE電腦及電子高級文憑學生吳卓橋及馮偉龍設計的智慧冷氣機滴水監測裝置「 iLeak 」,可全天候實時記錄冷氣機周邊環境的溫濕度、托盤及水管的震動情況,以提醒物管公司和住戶及早應對滴水問題。(職訓局圖)

▼按圖輯睇DSE 2023放榜注意事項▼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DSE 2023放榜懶人包。(AM730製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