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8 04:30:37
日報

FII亞洲首辦峰會選址本港 PIF:香港是全球化城市

分享:
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 FII

峰會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

沙特阿拉伯未來投資倡議研究所(FII)昨起一連兩日首次在香港舉行投資峰會,是峰會首度在亞洲舉行。沙特公共投資基金(PIF)總裁Yasir Al-Rumayyan表示,自2017年開始,期望舉辦全球性會議探討投資等事項。行政長官李家超歡迎FII選址香港舉辦峰會,又指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成為接通中國內地與世界的門戶。

Yasir Al-Rumayyan表示,FII過往曾在紐約、邁阿密、倫敦等城市舉辦峰會,今次首度涉足亞洲,選擇香港作為首個場地,因為香港是全球化城市,毗鄰內地及亞洲其他地方,亦是資本市場、金融市場及創新樞紐之一。

李家超:香港是接通內地和世界的門戶

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具競爭力和自由的經濟體,資金和資訊自由流通,擁有健全的普通法制度,有助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亦是接通中國內地和世界其他地方的門戶。李家超表示,現時有1,000間金融科技公司在香港營運,較前一年增長25%,這些初創公司在數碼支付技術、去中心化金融和數碼身份認證等領域,帶來具啟發性的解決方案;香港的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與泰國的「PromptPay」亦已經可互通使用。他又指,特區政府近年在創科領域的投資超過250億美元,科技公司可利用香港的資本市場獲得持續發展。香港明年亦會成立「人工智能超級運算中心」,以支援相關研究、開發和其他運算的巨大需求。

Ad Block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亞洲新興國家佔全球生產總值的比例,由1995年的百分之12,提升至現時的三分之一,人民較年輕,亦樂於擁抱科技。他又指,金融和創科是香港未來兩個主要的經濟推動力,特區政府一直提供資金,邀請企業來港,透過香港接觸亞洲和內地市場。他期望,隨著香港建設創科生態圈、創造更多職位,未來可讓更多年輕人以創科為職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