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1-08 15:40:00

金融峰會|余偉文:仍在思考明年會否舉辦金融峰會

分享:

金融峰會|被問及下年本港會否再舉辦金融峰會,余偉文指,仍在思考明年會否舉辦金融峰會。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出席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後見記者,被問及下年會否再舉辦金融峰會,他稱,去年舉辦峰會目的為推廣香港復常,今年則金管局慶祝成立30周年,而明年會否再辦則仍在檢視及思考當中。

余偉文表示,舉辦金融峰會絕非易事,因每年需邀請近百名行政總裁,或董事會主席級的人物訪港,現正索取參與者意見,以再作定奪。

峰會令金融機構決策人了解香港機遇

余偉文提到,今屆峰會有逾300人參與,當中約90人為金融機構的最高層,很高興眾人能來港了解香港機遇,認為有關人士若對本港及內地建立信心,自然會利用香港作為投資亞洲的平台,並推動資金流入香港。

他續指,過去數年,外地對香港有一定程度的負面印象,認為金融峰會邀請到主要金融機構決策人來港,正正是對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投下信心一票,因其在台上推廣香港,亦得到環球注視,效果甚至較金管局自家宣傳更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