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1 12:50:38

MIRROR演唱會意外|工會促查綵排等決策事項 批事故反映舞蹈員權益問題

分享:
MIRROR紅館演唱會發生屏幕壓傷舞蹈員意外。(網上圖片)

MIRROR紅館演唱會發生屏幕壓傷舞蹈員意外。(網上圖片)

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意外,被屏幕壓傷的舞蹈員阿Mo目前仍然情況嚴重。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內務副主席陳頴業在電台表示,事故中除技術問題外,亦應調查演唱會的程序,以至綵排安排等決策問題。

陳頴業:舞蹈員叫價力低難爭權益

陳頴業指,整個行業一向最重視高空工作,直指事故對業內屬於一個很大震撼,同時反映舞蹈員權益問題,指他們很多時候因為叫價能力低,難爭取權益,並透露有個案是在受傷追究後,被主辦機構列入黑名單失去了工作機會。他建議成立舞蹈員工會,制訂工作守則及指引。

另外,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稱,事故顯示「真假自僱」問題,她相信舞蹈員是以自僱形式受聘參與演唱會,不受《僱傭補償條例》保障,一旦在賠償上出現爭執,有機會要由法庭處理,過程隨時要以年計。她又指,現時《工廠及工業經營條例》未涵蓋舞台工作,只能以較輕的條例處理,她強調舞台工作涉及大量機械等運作,惟欠缺特定條例規管屬於一個問題。

舞蹈員阿Mo目前情況仍嚴重。(李睿哲攝) 警員今早在紅館巡查。(蘇文傑攝) 機電工程署人員到紅館調查。(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