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1 12:47:04

MIRROR演唱會意外丨康文署08年起取消紅館駐場舞台監督 業界質疑增安全風險

分享:
DSC_7892.jpg

MIRROR演唱會丨康文署08年起取消紅館駐場舞台監督,業界質疑增安全風險。(資料圖片)

康文署:紅館不設舞台 無安排駐場舞台監督

【18:30更新】康文署回覆指,轄下的表演場地例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大會堂等設有舞台,並提供舞台設施和裝置,以支持文化藝術活動,因此這些表演場地安排駐場舞台監督,執行日常舞台運作及提供舞台服務、監督舞台技工、與使用場地者溝通,以解決技術問題和協助擬備及更新設施技術資料、舞台平面圖案、工作圖、器材及設施紀錄等工作。

署方指,這些舞台監督並非擁有註冊工程師資格或負責審批舞台結構安全的人員。如租用人在這些表演場地的舞台加設大型構建物或機械裝置,仍然需要聘請「合資格專業人士」向署方證實所搭建的舞台和裝置是安全穩妥,與香港體育館的安排相類似。

至於香港體育館本身是多用途場地,供租用人士舉辦體育活動、大型演唱會及其他節目,按其不同需要設計場地,並不設有舞台,所以香港體育館並沒有安排駐場舞台監督負責舞台設施管理。在體育館表演所用的整個舞台及其他裝置均由租用者設置。主辦機構需自行委聘「合資格專業人士」在工程完成後,以書面向署方證實所搭建、安裝的舞台搭建物及/或器材工程安全穩妥。

-------------

【13:40更新】MIRROR演唱會嚴重事兩周前發生嚴重事故,被墮下的大熒幕壓傷的舞蹈員李啟言至今仍然危殆,事故原因調查亦未有結果。業界質疑駐場舞台監督」一職遭取消,增加安全風險。

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代表李林風指,現時政府轄下如大會堂等表演場地,仍均設有「駐場舞台監督」一職,負責監察舞台搭建及其他細節,但香港體育館、伊利沙伯體育館等體育館用作表演場地時,「駐場舞台監督」一職卻已於2008年底起取消,並以「節目/製作統籌」取代,負責與主辦方溝通,由於毋須舞台安全專業知識,令人質疑未能有效檢查舞台安全

Ad Block

康文署指主辦機構需自行委聘專人監督

康文署回覆傳媒,承認部分場地的駐場舞台監督已於2008年底取消,其主要職責是協助安裝舞台和座位設施,指新的「節目/製作統籌」職位,能更準確反映實際工作;又指根據香港體育館租用條款,主辦機構需自行委聘註冊專業工程師為「合資格專業人士」,在場監督下進行舞台安裝工程。

惟李林風反駁指,「專業人士」只會負責地面器材負責,吊於高空的器材則不在其責任範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