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31 10:48:00

Omicron|消息:望月樓兩枱相隔9米 許樹昌料有其他食客感染

分享:
消息指,望月樓兩枱染疫客相隔9米。(資料圖片)

消息指,望月樓兩枱染疫客相隔9米。(資料圖片)

國泰航空一名44歲空少(#12611),早前確診並帶有Omicron變種病毒,他病發翌日違規離家到九龍塘又一城中菜廳「望月樓」用膳,懷疑傳染同枱的七旬父親和另一枱的34歲地盤工,兩人昨日檢測呈初步陽性。消息指,兩枱相隔不接近,相隔約9米,中間有走廊和數張枱分隔。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預料,或其他食客同受感染,呼籲曾於同一時段在場用膳的市民,盡快接受檢測。

兩宗懷疑受空少傳染的個案暫列為與輸入相關,許樹昌於商台節目表示,可以肯定望月樓內出現本地感染,維持逾兩個月的「本地清零」理應斷纜,情況令人憂慮,或有其他食客同受感染。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資料圖片)

另一機組疑違規用膳及到酒吧

許樹昌指,另一名初步確診的47歲國泰男機組,潛伏期間曾到中環一間酒吧,其後才驗出初步陽性,令人憂慮出現酒吧群組,呼籲當局盡快追蹤。據悉,同行前往該酒吧的還有早前確診的另一名46歲國泰機組(#12610)。

根據資料,該名患者執勤後聖誕日(25日)返港,其後返回寓所,兩日後、即周一(27日)晚上曾到中環西餐廳Pici及樓上酒吧The Iron Fairies & Co。由於其同事確診,他周二才被送往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本報正就個案有否涉及違反航空公司的內部指引向國泰航空查詢。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疑染Omicron少男少女社區四圍走 六旬婦赴台確診

強制檢測|涉工展會及多間大快活Pizza Hut 60個指明地點納公告 (附日期時間)

Omicron|國泰空少疑望月樓傳染兩人 再有免檢疫機組初確 澤安邨及堅尼地城齊封區

新冠肺炎|國泰暫停所有長途貨運航班7日

新冠肺炎|梁子超:港或已醞釀第五波疫情爆發 市民除夕新年不宜到人多地方

中環樓上酒吧The Iron Fairies & Co。(網上圖片)

中環樓上酒吧The Iron Fairies & Co。(網上圖片)

Omicron|消息:望月樓兩枱客相隔9米 許樹昌料有其他食客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