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7 15:40:23

Ray Online|李慧琼首執教鞭 任教大碩士課程教授培育未來政務官

分享:
李慧琼早前已獲委任為教大榮譽教授,過去數月頻頻出席講座。(李慧琼FB)

李慧琼早前已獲委任為教大榮譽教授,過去數月頻頻出席講座。(李慧琼FB)

香港教育大學開辦「高級公共行政及領導碩士」課程,今年9月開學,培育未來政務官,課程邀得全國人大常委、立法會議員兼民建聯前主席李慧琼任「星級導師」,教授必修科「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管治與發展」。首執教鞭的李慧琼表示,自己對教學很有興趣,主要會分享區議會和立法會的經驗,分享制定政策的過程,相信能夠令學生得到啟發,又指周六上課不會與立法會會議相撞,能夠分配到時間教書。李慧琼早前已獲委任為教大榮譽教授,過去數月頻頻出席講座。

副校長周文港力邀  

力邀李慧琼到教大教書的課程總監、身兼教大協理副校長的選委界立法會議員周文港透露,李慧琼教授的必修科「香港特區管治與發展」,初步至少上四堂課,認為她有豐富從政經驗,很值得學生借鏡參考。

教路如考入政府 

周文港稱,課程主要培育未來政務官,近年公務員流失情況嚴重,他認為是一個機會開辦比較實務的課程,讓更多年輕人掌握考入政府的條件,與其他院教以理論為主的公共行政課程不同,更會為教路如何應付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中的「能力傾向測試」。其他必修及選修科都會有星級講師,包括前常任秘書長、內地外交事務專家等。

Ad Block

根據課程簡介,全日制學生須於一年內修畢5個必修科及3個選修科,科目包括「中國國家治理與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管治與發展」、「中國外交與國際關係」等,主要於下午至傍晚上課,以普通話教授。課程全期學費16.8萬元,入學條件除了要有學士學位,更須具3年專業或工作經驗,尤其在公共行政、紀律部隊、工商專業等界別有豐富經驗的人士入讀。課程大約有100個收生名額,目前已收得50名學生,其中內地生和本地生佔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