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7 15:29:46

全國兩會2024|吳傑莊倡打擊跨境電信詐騙 舉例內地有詐騙保險

分享:
全國兩會2024|吳傑莊倡打擊跨境電信詐騙 舉例內地有詐騙保險(陳芷晴攝)

全國兩會2024|吳傑莊倡打擊跨境電信詐騙 舉例內地有詐騙保險(陳芷晴攝)

全國兩會下月舉行,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今年會提出4個提案,包括推進跨境電信詐騙協同治理機制,和國內外企業推廣反詐騙產品,又指內地有詐騙保險,「真係中招可以有補償」。

吳傑莊在傳媒茶聚上指,教育方面,建議企業以商業利益用作反詐騙宣傳。而教育之後,希望企業為用戶購買反詐騙保險,分擔損失。他提到購買內地詐騙保險,要先做「身體檢查」,做100題有關詐騙的選擇題,合格才可買保險。如果不幸受騙,要到公安部立案,「想呃保險畀人拉咗先」。而在內地,有些子女會幫父母購買保險。

倡發展中醫藥文體旅產業

旅遊發展方面,吳傑莊提到在泰國和馬來西亞有醫療旅遊,而中醫藥文體旅產業就非中國莫屬。他建議借助港澳地區的國際優勢,推動中醫藥文體旅品牌。他提到曾到陝西的藥王山,可一邊行山一邊採藥,希望香港可參考這種主題旅遊。他提倡推動中醫藥文化創意產品創新,從製作書籤、香囊等着手,再延伸至掛件、抱枕等。

航空科技方面,吳傑莊指國家正在此領域領先,他期望容許香港創科專家和科研隊伍設立航天科技國家重點實驗室,增加香港科研人才和企業參與國家航天科技研究的機會。另外,他建議國家向香港借出上過太空的航天科技設備,在香港展出,定期舉行大型博覽會,更可配合遊樂設施,在中環海濱等戶外舉辦中國航天科技嘉年華,推動航天科技旅遊項目,建立世界級品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